• RMMH新站計畫:3.訴求

    A+ A-


    新站之於舊站,有幾個訴求

    1.全站採用同一格式,方便管理
    雖然我自己也很想各代都可以像舊站一樣各有自己的風格,但就像前面所說的,礙於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管理的關係,所以只能忍痛捨棄這點,如果哪天有機會能找到多人共同管理並且預算充足,或許可實現這點。

    2.網站內容更加四通八達
    舊站的做法是一進入了某代分站,內容大都是僅限於該代內容,比如說正在看R8分站時,基本上看不到與X4相關的資料或連結,也就是傾向於線性設計。我當時這樣設計的目的,在於希望訪客可以專心在在該分站當中瀏覽,但如今可能已不符合時代潮流,因此打算利用blogger本身的特性,讓網站從線性變成網狀,不僅可以直向連結,也可以橫向連結,其最大的體現在於導覽列上,在觀看任何文章的途中,都可以隨時前往任何一代去瀏覽。

    3.搜尋功能
    如今,搜尋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因為雖然有時自己熟悉了某一代,但並不代表熟悉其他代也有類似的設計。而現在有了搜尋功能,不僅多了一份以網站預設連結之外找到資料的方法,更有可能搜到原來其他代也有相關的設計,以增廣見聞、加深了解。

    4.社群功能
    舊站是沒有留言功能的,因此若有玩家想向我提供資料,他必需另行搜尋聯絡我的方法,比如討論區或者其他社群網站。而現在各個文章都可以留言,玩家們不僅可以直接留言,也可以回應他人的留言。

    5.響應式網頁設計
    由於現在行動裝置漸趨普及,可知未來不只用電腦瀏覽網站的人會越來越多,而在沒有多餘時間去個別設計行動版與電腦版的情況下,需要響應式網頁設計,簡單講就是網頁會隨著寬度而改變各物件的位置與表現方式,只是這樣有個缺點,就是電腦版的版面設計方式會妥協於行動版,有一種比較散的感覺。要改變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還是得個別設計行動版與電腦版,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暫時只能以現在的方式來呈現。

    RMMH新站計畫系列文章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