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X5(ROCKMAN X5)專題

    A+ A-

    Xシリーズの終焉

     



  • 12 則留言:

    1. 對西格瑪的劇情:西格瑪說自己的夥伴在過去幫忙製造機器人和給予西格瑪新的身體。西格瑪所說的夥伴是不是資料化的威利博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慢回了,只會是威利,沒其他人了

        刪除
    2. 最近在回味老游戏,重玩了ps1时代的x三部曲,又重新激发了我对x5的吐槽欲望,特别总结一下x5的几大罪状:
      1.(罪大恶极首条罪状)zero芯片获得设置不合理,导致红z无法配平hp,mp同时达到理论全收集。(收集熊心,萤火虫心"冲刺加速"或者"步行加速"二者其一为必要芯片)(配平hp,mp下前提下,红zero需要选择3次加mp,3次加mp分配给3个z专有芯片,剩下的加hp里没有"冲刺加速",也没有"步行加速")。
      正确做法:飞马关+hp和+mp对调,+hp替换为步行加速,+mp替换为高大跳跃。

      2.zero无法拿到乌贼关和玫瑰关心。
      正确做法:飞水翔可以顶开v字方块。

      3.boss等级系统和时间系统乌七八糟,想要拿芯片过了序关先得不断自杀,浪费时间。取得芯片后还需等待小时生效,再次浪费时间。
      正确做法:
      boss等级与剧情部件收集相关,boss一共九级,每收集一部件增加一级。
      boss等级与拿芯片无关,多少级boss都可拿芯片,且不需要等待小时,立即拿到。

      4.不收集剧情部件也可以击坠卫星,收集齐八大部件也可能失败,既然击坠率全随机,收集部件意义何在?
      正确做法:
      不收集部件击坠率0%(修复bug),收集齐八部件击坠率100%。
      大炮方案和飞机方案任选(均随时可发射)。
      任意方案收集部件与击坠率关系:一部件12.5%二部件25%三部件37.5%四部件50%。

      5.培养zero集齐八大部件后如击坠失败,出现最惨裸x打后期状况。
      正确做法:第四条改正后已不再出现此状况。

      6.终甲和黑zero居然可以在后期正常流程中拿到,破坏平衡。
      正确做法:正常流程中无法取得终甲及黑zero。终甲秘籍输入后,过序关后取得终甲(可与第四装甲并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公司把預算大多撥給同時期的鬼武者去了
        而且沒意外還有要讓它就這樣完結的跟硬要繼續的意見分歧嚴重的問題

        刪除
    3. 赞同楼上 x5各种设定偏袒x

      回覆刪除
    4. X5 不該把帥氣的動畫閹割掉的....真的太傷了

      回覆刪除
    5. 最近在youtube看到如何用炮100%射爆亚欧大陆的视频,建议整理到网站中,视频地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E5BMLwynA

      回覆刪除
    6. 搞不好X在X5的機體弱勢反而比Z更嚴重
      1.X初始只有B級,完全沒有任何加成可以讓BOSS等級盡早達到8以上取得需要的晶片,變成在不自殺浪費時間的情況下要放棄的晶片比Z更多,機體上對於灌八大等級的優勢只有手炮隨便打小兵都能拿最大輸出評價項目的滿分,但X5評價系統真正的問題反而是不平衡和合理的過關時間標準,還有不能跳級升,導致純X要早點拿需要的晶片只剩自殺浪費時間能選,至於Z除了極不平衡和合理的時間標準外,問題基本只有最大輸出和受傷項目
      2.手炮獵鷹以外不能穿牆,特武只有第四和究鎧能集氣,尤其Z開局會導致集氣只剩究鎧能用,X5的一般/集氣好壞摻半,但還是有能拿出來用的新月盾/雷射炮/冰磚/火焰
      3.打王綜合DPS貧弱:Z就算不靠回天,平砍輸出只要有光劍plus搭配萬用三日月跟X5的BOSS常規無敵時間都很短的特點照樣還是很囂張,X只有蓋亞跟究鎧在打王綜合DPS上可以跟Z一戰,況且黑Z有4格晶片槽跟內建除彈器/ABS(特武節約)在DPS強化空間遠比只有2格晶片槽的究鎧高
      X扣除硬直無敵時間超長的剋武跟NOVA外只能乖乖用手炮搭配不會剋到但是又能打出傷害的特武來打

      回覆刪除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