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WORLD 2 06.BUG/Glitch研究

    A+ A-

    活死人

    洛克人遭攻擊時,正常都是會損血的,但是當畫面中物件數超過負荷時,損血機能就有問題了,而且即使血沒了,洛克人也不會馬上爆掉,通常在物件數下降後,洛克人才會自己找個時機爆掉,神奇的是,就算在死前用 E 罐補滿也沒用,這個 BUG 和滑行沒關係,只是滑行比較好拖怪。

    ※感謝tsuki00mix提供

    不讓你跳

    本代的動態平台設定得很奇怪,從下往跳上時,會像被吸住一樣,不會達到原本跳躍的高度,而且也沒辦法在上面使用滑行。

    ※感謝tsuki00mix提供

    武器能源分享

    當吃下武器能源後在未補完時,按下START,選擇其他未補滿的武器後跳出,就會補另外一個武器!!

    ※感謝11號提供

    金屬人屈機戰術

    當洛克人離他很近時,他就會跑到洛克人身後,因此要想辦法在他跳向牆的瞬間離開他,他就會卡住了,而卡住情況有卡到角落以及卡到上方牆內兩種。

    ※感謝南方堂果提供

    肯恩特快速攻略

    一開始SG尚未出來時,看上去似乎無法給予損傷,實際上受擊判定在上方!只要一直朝他頭上攻擊,就可以叫他早早領便當。

    ※感謝南方堂果提供

    本代小BUG&奇異點匯整

    RW2,真的是BUG很多的一代……



    用SG擊破威利的話,洛克人會持續開著SG。


    這地方的中間有個小部分沒有把水擋住,但是水不會漏……


    有的梯子從側面上去的話,會站在上面,有可能是地圖設計時放錯放成「連接地面的梯子」,而非「梯子連梯子」的梯子。

    另外還有:

    1. 洛克人碰到補品時不會停頓
    2. 滑行中途無法中斷,但可直接左右滑行
    3. 滑行受傷時照滑不會有受傷動作,當滑壘時間結束後才會出現
    4. 滑行/空中碰BOSS閘門會進不去
    5. 部分BOSS閘門不用先過閘門就可以先看到閘門後面的路
    6. 過閘門/補血中照樣可以按START進選單
    7. 在吃補血的時候受擊的話,在補血時間結束前,仍然還能補血
    8. 當彩色模式時,小矮兵是正確的「彩色」
    9. 鐵球喬丟出的的鐵球可用TP/HA/MG/SG打爆
    10. 在爬樓梯時被打到後按一下上/下,洛克人會出現會受傷動作,但照樣黏在梯子上還可繼續移動
    11. 有些特武打BOSS時能源用完的話,BOSS會剛好剩下1HP
    12. 金屬刀片發射時洛克人不會停下來,可以取代黃豆!
    13. 金屬刀片發射是用「砲」而不是「手」來發射
    14. 開萊西噴射打堅硬人震地時,洛克人依然會抖
    15. 萊西噴射上/下飛行中,洛克人變泡泡後,萊西噴射會繼續上/下不會停
    16. 摧毀人跳躍後落地時,洛克人的跳躍與滑行會被強制中斷(其他BOSS無此問題)
    17. 在上下樓梯時,只能以 ↓ ↑ 進行移動,無法使用 ↙ ↘ 或是 ↗ ↖(明明 RW1 就可以……)

    ……族繁不及備載……


    2013/9/24更新:關於小矮兵是正確的「彩色」這一點,是使用GBA實機調整顏色時才會發生的事情,會呈現類似FC上的黃色,圖中是模擬示意圖

    ※感謝11號與tsuki00mix提供

    ROCKMAN WORLD 2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