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6 08.BUG/Glitch研究

    A+ A-

    輕功修練

    植物人關卡的平台,其實不用攻擊就可以站上去了,雖然只有一下下,不過似乎是有體積判定的,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試著不打平台練習輕功。

    這個平台在攻擊前的狀態很特殊,本來就有體積的判定,有阻擋物體的性質;從下面跳上去會頂到它,但如果跳上去卻可以短時間站在上面,然後慢慢滑下來、被擠出去,但是從一定角度可以跳進去,而且也會觸發隱形平台的 BUG。

    ※感謝tsuki00mix提供

    太空漫步

    本作在用走路離開平台時,平台的判定似乎非常大,這種動作和一般步行無異,可滑行也可跳躍;這種現象在水中更明顯,然而僅限於步行動作,如果中途停下來是無法浮空的。

    ※感謝tsuki00mix提供

    空中滑行

    在暴雪人關的最後,通常是要先引爆最後兩個定時炸彈才能繼續前進,但是有個無視炸彈直接過去的方法,就是直接走過去!當踩空後會突然發現好像有地板可以踏(時間很短),在那一瞬間可以使出滑行!然後就能過去了!不過後來發現不滑行直接走也可以成功,但是成功率較低,推測是下面那一個炸彈的判定有問題(後來實證每一顆都有問題),因為要是沒有下面那一個炸彈,這招也會使不出來。

    ※感謝壓扁的于子醬提供

    武器控管

    如果頭目在射擊子彈時死掉,該子彈數會影響洛克人的連發數:
    頭目 1 發 → 洛克 2 發
    頭目 2 發 → 洛克 1 發
    頭目 3 發 → 洛克 0 發
    洛克人的連發數是看當前武器的最大值,本作最大連發數是3發;每種多連發的武器都可觸發,然而在一段時間後就會恢復;推測可能跟泡泡有關,另外,打開選單和離開房間也可以解決。

    ※感謝tsuki00mix提供

    隱形平台

    這是BUG「空中滑行」的補充,本作的大部分平台有個設計不良的地方,就是在下方可以觸發短暫的浮空現象,目前還不知道原因。

    ※感謝tsuki00mix提供

    喔啦喔啦!

    這個大概很多人已經知道了,當在橫向畫面會切換的地方使出拳擊的話,洛克人便會一直使出拳擊,不曉得為什麼,重點是,那個拳擊的威力是有保留的,還有,在威利變成第二形態的瞬間也能使出,如果用得好,還可以在血剛補滿時就打下去……

    ROCKMAN 6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