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6 02.武器介紹(Weapon)

    A+ A-

    暴雪攻擊

    武器名稱:暴雪攻擊(ブリザードアタック/Blizzard Attack)
    持有頭目:暴雪人
    耗格比 :3:1

    將空氣中的水蒸氣急速冷卻後,發射4枚冰晶,廣範圍型武器。

    迷魂花陣

    武器名稱:迷魂花陣(プラントバリア/Plant Barrier)
    持有頭目:植物人
    耗格比 :4:1

    將花瓣狀的能源包圍在身邊,達到防護的效果,但由於無法丟出以及相當耗能,實用性低。

    銀色削斧

    武器名稱:銀色削斧(シルバートマホーク/Silver Tomahawk)
    持有頭目:戰斧人
    耗格比 :1:1

    拋射巨大的斧頭,斜圓弧向上飛出,一次可兩發,攻擊力極高。

    鎧甲飛箭

    武器名稱:鎧甲飛箭(ヤマトスピア/Yamato Spear)
    持有頭目:大和人
    耗格比 :1:1

    高速針系連射特武,一次3發,是有史以來針系特武耗能比較高的一個,可以無視敵方盾牌直接給予攻擊(小矮兵除外)。

    騎士裂鎚

    武器名稱:騎士裂鎚(ナイトクラッシャー/Knight Crusher)
    持有頭目:騎士人
    耗格比 :1:1

    發射出帶刺的鐵球,一次可兩發,可斜上、前、斜下3方向射出,不管哪個軌道,均會往上繞個圓弧再飛回,具高破壞力。
    人馬閃光

    武器名稱:人馬閃光(ケンタウロスフラッシュ/Centaur Flash)
    持有頭目:人馬人
    耗格比 :4:1

    扭曲時空的全體攻擊,由於在使用時產生高週波而得到「閃光」之名,使用時,洛克人也會停止動作。

    颶風風暴

    武器名稱:颶風風暴(ウインドストーム/Wind Storm)
    持有頭目:風車人
    耗格比 :1:1

    壓縮空氣,射出小型龍捲風,一次可3發,沿地而進,遇到落差只能往下,無法往上,會將被打到的敵人捲走,越重的需越多發。

    烈焰火柱

    武器名稱:烈焰火柱(フレイムブラスト/Flame Blast)
    持有頭目:火力人
    耗格比 :1:1

    火球彈加壓後射出高溫熱塊,一次可3發,碰到地面與牆後可成為柱狀火焰。

    比特

    武器名稱:比特(ビート/Beat)
    取得方法:詳見ITEM頁
    耗格比 :(看該敵血量而定,扣多少耗多少)

    支援用機器鳥,柯薩克博士所開發,設計上與R5同,但是弱化成只能打雜兵,對頭目均無效。會自動攻擊敵人,攻擊後才會扣特武格數並飛回,要注意的是畫面切換後需再按一次攻擊才可叫出。

    噴射組件

    道具名稱:噴射組件(ジェットアダプター/Jet Adaptor)
    持有頭目:植物人

    啟動全機變形機能,裝設在洛克人身上的型態之一,稱為「噴射洛克人(ジェットロックマン/ Jet Rockman)」,由洛克人的太陽能提供能量,可進行短暫的噴射,能源充填很快,可無限使用,但因為接線方式的關係,無法集氣,且因噴射器太大,無法滑行。
    威力組件

    道具名稱:威力組件(パワーアダプター/Power Adaptor)
    持有頭目:火力人

    啟動全機變形機能,裝設在洛克人身上的型態之一,稱為「威力洛克人(パワーロックマン/Power Rockman)」,將萊西的身體化為能量蓄積裝置,擊出威力超高的拳擊,無視敵方鋼鐵護盾(包括小矮兵),有3種威力可使用,但越強的攻擊射程越短,且因輕量化不完全,無法滑行。可把一部分敵人打後退,包括八大與後半段部分頭目。

    ROCKMAN 6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