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7 02.武器介紹(Weapon)

    A+ A-

    水晶冰雹

    武器名稱:水晶冰雹(フリーズクラッカー/Freeze Cracker)
    持有頭目:冰晶人
    耗格比 :1:1
    連發限制:1發

    將空氣中的水蒸氣急速冷卻製成冰晶,可按上下來斜射,擊中障礙物時會碎成六片小塊。

    真空切斷

    武器名稱:真空切斷(スラッシュクロー/Slash Claw)
    持有頭目:貓爪人
    耗格比 :1:1
    連發限制:1發

    將小行星擊破的裝置小型化而裝配在爪上的攻擊,可連打,其實際上是多段攻擊,最多10段,所以給人攻擊力很強的感覺,會因敵人體積或移動等影響段數,若敵人有無敵時間,就只會算第一次的攻擊力。

    瘋狂彈簧

    武器名稱:瘋狂彈簧(ワイルドコイル/Wild Coil)
    持有頭目:彈簧人
    耗格比 :1:1、2:1
    連發限制:2發(共4個彈簧,只有3個彈簧時可繼續發射)

    朝自己的前後各發射一個彈簧,可連射兩次,彈簧會以彈跳的方式移動,跳3次後消失,此外也可以集氣,使彈簧彈得更高,威力更強,且不消失,且集氣版可按上下鍵來控制跳躍高度。

    破壞音波

    武器名稱:破壞音波(クラッシュノイズ/Crush Noise)
    持有頭目:陰暗人
    耗格比 :1:1
    連發限制:2發

    使用特殊頻率的音波,可使機器人的結構毀損,撞到牆會反射,至多7次,碰觸吸收後再放出威力會增強,且不耗能源。另有個方法可直接吸收音波,就是攻擊與滑行同時按下(攻擊鍵+下鍵+跳躍鍵同時按下)。

    燃燒火輪

    武器名稱:燃燒火輪(バーニングホイール/Burning Wheel)
    持有頭目:渦輪人
    耗格比 :2:1
    連發限制:1發

    輪狀的火焰攻擊,於身旁成形後放出,遇到落差只能往下,無法穿牆,溫度很高,能瞬間點燃附近的可燃物,若按著攻擊鍵不放,可讓火焰圍繞在身邊一段時間,因此可決定放出時的高度(放開攻擊鍵或是讓它自然放出)。

    危險泡沫

    武器名稱:危險泡沫(デンジャーラップ/Danger Wrap)
    持有頭目:爆彈人
    耗格比 :2:1
    連發限制:1發(泡泡)、3發(地雷)。有2發地雷時,仍可發射泡泡。 有泡泡時,仍可再發射2發地雷。

    巨大的泡沫包覆一枚爆彈,可將接觸到的小型敵人吸入其中,變成自殺炸彈,可按上下前調整彈道。按下是設置地雷(要在地上才能發射),按前是可飛比較遠(但不一定每次都可成功),另外在包住敵人時,可推動泡泡使之移動。

    電鳴衝擊

    武器名稱:電鳴衝擊(サンダーストライク/Thunder Strike)
    持有頭目:雲朵人
    耗格比 :1:1
    連發限制:1發

    明亮的雷擊彈,擊中敵人時會上下分裂,由於很亮的關係,在光線不足處具有照明功能。

    廢鐵護盾

    武器名稱:廢鐵護盾(ジャンクシールド/Junk Shield)
    持有頭目:廢鐵人
    耗格比 :3:1
    連發限制:1發

    運用電磁鐵收集附近的金屬廢棄物,環繞在身體旁作為防護,撞到敵人時會減少,按下攻擊可將鐵屑三方向射出,廢鐵聚集時,攻擊次數最多18段,廢鐵放出時,一條散出的廢鐵,攻擊次數最多6段。

    萊西彈簧

    道具名稱:萊西彈簧 (ラッシュコイル/Rush Coil)
    取得方法:一開始即有
    耗格比 :2:1
    連發限制:3發(洛克砲)

    與前幾代同,如果不動作的話,萊西還會睡覺呢,此時跳上去還是可以的,另外,洛克人無敵時,萊西也是無敵狀態,此時站上去不會有反應。

    萊西噴射

    道具名稱:萊西噴射(ラッシュジェット/Rush Jet)
    取得方法:廢鐵人舞台內
    耗格比 :1:2sec
    連發限制:3發(洛克砲)

    與前幾代相比除了耗格比一樣外,有許多不同點:
    1.無法在空中呼叫,只能在地面上出現
    2.出現後不會馬上變形,發呆期間無法站上去
    3.洛克人面向後方時,萊西會減速
    4.站在上面可自由移動;甚至可滑行
    5.如果不站上去的話,萊西不會消失,但撞到敵人的話會跳離,注意
    6.洛克人無敵時,萊西也是無敵狀態

    萊西搜索

    道具名稱:萊西搜索(ラッシュサーチ/Rush Search)
    取得方法:冰晶人關內
    耗格比 :1:1
    連發限制:3發(洛克砲)

    強化鼻子中的感應組件,使萊西可以輕易發現隱藏的通道或道具,當未發現通道時會進行挖掘地面、尋找道具的動作,不過有時會挖到垃圾……而且某些關卡的某些特殊地帶會挖到特殊物品(比如炸彈)。洛克人無敵時,萊西也是無敵狀態。

    布魯斯盾

    道具名稱:布魯斯盾(ブルースシールド/Blues Shield)
    取得方法:特殊事件中打倒布魯斯,詳見SECRET頁
    耗格比 :-
    連發限制:3發(洛克砲)

    可抵擋前方攻擊,可說是半個無敵,但遭後方攻擊仍會受傷,基本動作不受影響,但不舉盾時就沒有無敵判定。

    超級變形

    武器名稱:超級變形(スーパーアダプター/Super Adapter)
    取得方法:RUSH四個金屬版集齊,詳見ITEM頁
    耗格比 :-
    連發限制:3發(洛克砲)、1發(飛拳)

    萊西全面變形後與洛克人合體的型態,可以使用火箭拳擊(ロケットバスター/Rocket Buster)的攻擊,第一段集氣無法打出,非得集到第二段不可。以及加速跳躍(ブースタージャンプ/Booster Jump)。由於設計上的困難,無法滑行與使用特殊武器。攻擊可以藉由取得道具後,進一步強化成超火箭拳擊(ハイパーロケットバスター/Super Rocket Buster),以延長火箭拳擊的射程並追加追蹤性能。

    ROCKMAN 7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