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X5 02.艾克斯武器(X's Weapons)

    A+ A-
    ※彈數以未取得特武增加劑、素身時為基準。第四鎧甲、獵鷹鎧甲、究極鎧甲可使彈數增加1.5倍。

    新月射擊

    武器名稱:新月射擊(クレッセントショット/Crescent Shot)
    持有頭目:新月灰熊
    彈數  :48 / 8

    普攻可朝前30度三方向射出新月波,射擊角度亂數,具高連射性,彈數也很多,相對地威力不高。集氣是產生環繞在身旁的大型新月波,可做為防禦。

    三重閃電

    武器名稱:三重閃電(トライサンダー/Triple Thunder)
    持有頭目:電磁烏賊
    彈數  :48 / 24

    普攻是上、下、前三向的電擊,當擊中牆壁時會產生球狀的電彈沿牆移動,威力普普,看得出來是R1的閃電光束復刻版。集氣攻擊是六發從天而降的雷擊,第一發必定是落在艾克斯的位置,其餘的亂數,不太好用。

    意志雷射

    武器名稱:意志雷射(ウィルレーザー/Will Laser)
    持有頭目:閃光螢火蟲
    彈數  :8 / 6

    普攻是螢火蟲狀的小型飛彈,可手動遙控,中途被干擾的話強制取消。集氣攻擊是極大雷射光束!破壞力超強!此時可自由行動(除了空衝等行動),實用性高,缺點是彈數相當少,無法常用。

    膠體刮刀

    武器名稱:膠體刮刀(ジェルシェイバー/Gel Shaver)
    持有頭目:潮汐鯨魚
    彈數  :48 / 8

    普攻是貼地行進的冰刀,能夠穿越窄縫,或者對地敵攻擊。集氣攻擊是往二旁丟出八枚巨大冰磚,不太實用,也沒有冰凍火系物件的能力。

    螺旋強風

    螺旋強風(ウィングスパイラル/Wing Spiral)
    持有頭目:螺旋飛馬
    彈數  :18 / 8

    普攻是往上方發射出的柱狀龍捲,若先左右移動再發射,則可改變軌道。集氣攻擊是巨大龍捲,但威力不高。

    輪釘鋼球

    武器名稱:輪釘鋼球(スパイクロープ/Spike Rope)
    持有頭目:刺針薔薇
    彈數  :18 / 8

    普攻是巨大的針球,在面前停留一陣子後收回,若打到敵人時超出負荷會消失。集氣攻擊的話,針球將會飛出並且彈跳,無視真實地形,以畫面四端為壁,反彈4次後飛離。

    黑暗抑制

    武器名稱:黑暗抑制(ダークホールド/Dark Hold)
    持有頭目:暗黑蝙蝠
    彈數  :48

    由體內發出暗黑之力,可以暫停時間,對於頭目級敵人無效果(螺旋飛馬除外),沒有集氣攻擊。消耗方式大約是7格(1秒),也就是說49格的話,就是暫停約7秒。

    地面火焰

    武器名稱:地面火焰(グランドファイヤー/Ground Fire)
    持有頭目:噴火暴龍
    彈數  :48 / 8

    普攻是拋物線發射火球,觸物後會持續燃燒,並放出火星,為亂數攻擊。集氣版與X4的雙重旋風神似,前後發射火焰風暴,具強貫穿及連射性。

    ROCKMAN X5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