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X6 BUG/Glitch 19.帶球走路

    A+ A-

    觸發膠囊阿魯巴後,用爆岩衝集氣,之後除了玩家,所有的一切都不會動。這時無法切換其他特武或狀態欄。同時玩家會帶著糞土移動。蹲下或衝刺可以把糞土發射出去。而在北極地區玩的話,原本可以下去的地方會變成無底洞,掉下去會判定死掉。


    發完冰爆後衝去被砸,受傷後也可觸發膠囊阿魯巴。在雷射研究所、機械回收研究所、岩漿地區除了裝衝刺加速,還要裝移動加快才可成功。觸發後道具、夢魘、其他敵人和人質不會出現(在觸發的地方畫面可顯示範圍會變背景,離開畫面後再回去就會不見。);夢魘現象不會出現(但「黑暗」仍會);藍色六角形碰到不會傳送(離開畫面後再回去就會不見)。

    雷射研究所的部份是觸發後站上踏台,踏台不會顯現。機械回收研究所的部份要先引誘一隻夢魘過來,讓它撞玩家後呈無敵狀態再往藍色六角形那方向執行此方法,不然會傳送到Another Area。兵器開發所觸發後,無底洞的水平線變高。

    井波廟的觸發後畫面可顯示部分門內,但左邊刺裡的房間因畫面關係進不去,紅點小物體、補血機不見了。

    亞馬遜區域的部份觸發後繼續往前走的話會摔死。如果回到最開始的地方會發現可以看到舞台間內部的樣子。

    岩漿地區的部份用「衝衝衝爆岩衝」的方法觸發是沒辦法成功的。觸發成功後往右走會發現畫面可顯示部分門內。打敗第二個中頭目進門後中途不可以死掉,否則要前往打第四個中頭目的門會無法進入。如果觸發後復原(再使用爆岩衝集氣或進膠囊)再到門前,中頭目會補血並出現。這樣就可以在門外殺中頭目!另一隻出現後,先出現的那隻除弱點外其他部分都變成透明(打敗另一隻後會復原)。打敗其中一隻(不用兩隻都打敗)後,前往打第四個中頭目的門(任一個都行)才可進入。如果復原前先到門前再到其他地方復原的話,一復原中頭目會補血並出現。額外的發現是艾克斯全畫面的集氣攻擊只有岩漿劍集氣在畫面外施展不會出現。



    2023/3/20補充:騎乘裝甲帶球走路

    方法是先裝備可以使出特武集氣的鎧甲,並且裝備「究極射擊」這個晶片,然後在壓縮機這關,搭上騎乘裝甲的同時,用爆岩衝集氣,就可讓壓縮機失效,而且敵人消失,或者先受傷,趁無敵狀態再用,也可以成功,恢復的方法是,再發一次集氣爆岩衝即可,而梯子那邊會變成無底洞,下去會摔死

    接著會在比較後面一點的地方接關,雖然壓縮機與敵人都回復正常,但是會發現沿路的背景都亂掉。下一區由於沒有騎乘裝甲,因此無法觸發本BUG,接下來還想玩的話得到Substage繼續玩。在Substage,於閘門前恢復的話,會發現強制捲軸無效,可以走回去,但若在閘門前的突起物左邊恢復就無效,要在突起物的右邊恢復。還有,若先前有搭上騎乘裝甲的話,回去時會發現騎乘裝甲被鐵箱推進一開始站立的平台,而導致無法搭乘,算是個衍伸BUG


    ※感謝wbs1128提供

    ROCKMAN X6 BUG/Glitch
    ROCKMAN X6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