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ZERO 2 10.BUG/Glitch研究

    A+ A-

    飛天冰

    封不住我的!

    ※RMMH 220000 HIT贈禮!
    ※感謝武雷加賀同意轉載


    拿著盾牌不放,然後來到橫向噴氣口前。


    接著一直跳,即會發生被冰凍還能跳的情況!


    被冰凍後一直按左右鍵,即有瞬移的效果!(下面四個情況皆由此衍生)


    當冰碎掉後,可以看出碎冰量多到不尋常,由此可見該BUG的特點之一是:讓主角被冰凍了好幾次。


    偶爾也有能衝跳的情況,但是很難觸發。


    有時會發生地上滑冰事件。


    如果可以衝到外面去的話,即能看到冰變成亂碼!


    這個就不知是怎麼回事了,總之是最嚴重的情況,冰以超出畫面移動的速度衝到畫面外,然後Z就莫名其妙地掛了……


    當Z舉起盾牌後去碰那個橫向噴氣口的話,比較不會被冰凍,但是當跳躍時會被冰到,但卻還能跳,若這時按左右鍵的話除了會有如上圖般幾個怪異情況外,最有可能的情況就僅是被冰住了,BUG結束。

    飛天這BUG不好觸發,因為是隨機性。個人認為是由於這招會讓Z被多個冰塊給封住,所以造成類似「卡牆」的情況。如果各位之前有看過元祖或X系列的卡牆BUG,會知道在卡牆後若沒死,左右鍵連打即能有在牆內移動的效果(不過還是要看情況)。所以在被多重冰包住的情況下,這些冰彼此互相卡到,便造成快速移動的效果,目前所知會有的情況除了觸發失敗(在原地無法動彈)外,就是上面所說的各種情況了。

    鎖鏈劍的特殊能力?

    究竟是原設定還是BUG?


    下方針刺,無敵。


    上方針刺,無敵。


    這個有點奇怪,影片慢速播放的話,可以看到剛被刺到的一瞬間沒事,但之後就會死……不確定怎麼回事,倘若說這不是故意的設定,那這BUG也太大了。



    ※感謝kellar提供

    別急著黑幕啊!

    當傑洛只能在承受兩次傷害時,再度受傷並被陷阱夾到,依前次受傷到被陷阱丟出去的時間間隔有三種情況:

    1.時間太短:「受傷無敵效果消失時間點」比「陷阱攻擊結束時間點」晚
    結果:未受陷阱傷害

    2.時間太長:「受傷無敵效果消失時間點」比「陷阱攻擊結束時間點」早
    結果:受到陷阱傷害(傑洛死亡)

    3.影片記錄即為此狀況:「受傷無敵效果消失時間點」恰為「陷阱攻擊結束時間點」
    結果:有受傷但傑洛未死亡,不過還是要重來的狀況

    推測應該是受了致命傷後,本來要播放傑洛死亡的動畫,但被「傑洛被陷阱丟出」的動畫所取消,才會導致本片所出現的情況。

    ※感謝andy80237提供

    爛掃把!火鳥!

    一般說是不會被彈到閘門前的,但有四個位置可以觸發到此BUG,其中兩個是影片般的位置(一左一右),另外二就是緊貼閘門前(一左一右),而且只要站著就行。似乎又是判定問題了,而且可以少掉一次的傷害XD。

    ※感謝kellar提供

    鎖鏈劍暴飛

    於杜斯蘇森林的針刺天花板處,對好角度後,當針刺下墜時往上斜射的話,鎖鏈會突然爆飛出去!

    ※感謝11號提供

    隔空掉寶

    若某敵人緊靠在牆邊,然後該牆上方有平台的話,將該敵打倒後若有掉出道具,會有一定機率是從上方平台掉出!推測是由於本系列沒有「道具卡在牆壁內」的情況,所以是被擠到這個地方掉出來的,經後來研究,得知其他代也有這種狀況,所以不是該地的問題。

    ※感謝FANG提供

    鎖鏈劍斷了?

    當在這種上方地形是凹下去,下方地形是突起來的地方,向著凹地形使出鎖鏈劍,接著不要動,若傑洛可以正好被凸出地形擋住的話,就有一定機率可以看到鎖鏈劍斷掉!通常成功情況是會看到傑洛一直在晃動,若沒有的話,就再重試一次看看吧。

    ※感謝afhk提供

    ROCKMAN ZERO 2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