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ZX 10.隱藏要素(Secret)

    A+ A-

    困難模式

    條件:普通模式全破,之後選擇遊戲開始時會出現第三個選項 " ハード " ,那便是了。

    內容:

    1.  雜魚自身能力提升(EX:攻擊速度提升等),且攻擊力+2
    2.  無法取得 LIFE-UP(改以生體能源全放置)
    3.  備用能源只能取得一個(支線任務取得),其餘的改以生體能源全放置
    4.  頭目攻擊模式增加,且攻擊力+2
    5.  金屬維修費用增為10倍


    該模式下血很薄,被攻擊到大概 3~5 次大概就玩完了,所以要小心一點。而且因為幾乎沒有備用能源,所以必須善用 A 類道具。

    解鎖X型

    X型的保留條件相當簡單,但需要耐心,只要用男女主角都在普通以上的難度全破一次並保留其存檔,之後重新開始的遊戲皆會保留X型 ,算是給有耐心的玩家的贈禮吧。在此之後跑製作群時,主角會以X型登場。

    解鎖OX型



    OX型則相當有挑戰性,取得方法是要玩一般以上的模式,並且先至 N-1 區(在 M-3 之後),然後有二種取法(下方附圖說明),另外還要注意一些事情:

    1. 簡單模式無法取得
    2. 達成條件後便要馬上去N-1區最下面的通道,並且進去最裡面謎之生命金屬,以後再去會拿不到(即不會出現)
    3. 拿了以後無法馬上用,至少要先全破一次
    4. 破關後記錄,然後重讀存檔回到 X-1 區,與福魯布對話(選第三個選項),多談幾次之後便可以使用



    OX第一種取法是打倒奧米加傑洛,在到達所在房間前會有一段很機車的地帶,需有耐心,首先進去N-1區由上往下數第二個通道。


    進去後會看到元祖的經典跳方塊,這裡分兩部分來攻略。

    第1部分地板沒刺,所以可以先用PX在最後幾個會消失的立足點「埋伏」,在出現的時候馬上抓住並跳上立足點再越過那帶刺的障礙,或者是用HX向上衝刺跳上去。


    第2部分因為地板有刺,所以就只能老實的跳,然後進門。


    奧米加傑洛!如果是玩困難的話 皮就要繃緊一點,因為被3段斬砍到的話滿血會剩一滴(沒吃LIFE-UP的情況下),而被亂舞攻擊就等於被秒掉。


    接著要想辦法回頭,來到N-1去最下面的通道。


    走到最底即可發現謎之生命金屬,用何種形態進入都可以,如果沒出現,請用ZX型進入看看。

    OX的第2種取法是與Z3以及Z4連動後,打倒全頭目。在N-1區最下面的房間有3扇門,左邊的是連動Z3,中間是Z4,而右邊則是謎之生命金屬取得處,而Z3和 Z4是各4隻頭目,要8個全打才算達成條件。

    另外,網路上流傳的條件是打其中一代4大就行了,但實測時發現要8個全打才會出現謎之生命金屬,這點有待商榷。


    Z3房

    4隻頭目分別是
    燃燒使徒‧佛倫德
    小童‧兔子依那
    地獄蝙蝠‧席魯多
    死亡舞曲‧祈禱螳螂


    Z4房

    4隻頭目分別是
    蝶翼精靈
    月刃冰狼
    雷電飛馬
    貴族曼陀羅

    小遊戲

    在AREA C-2的GAME房內有4個小遊戲,各有不同的開啟條件,只要達成條件就會立即開啟,不過要消費才能遊玩。以下介紹的順序為由左至右。


    能源轉換(エナジーコンバーター/Energy Converter)

    開啟條件:將遊戲全破一次(只要達成條件,就算開新遊戲還是會有)
    消費金額:一次80EC

    按方向鍵移動交換框,A及B鍵為交換,水晶落下的位置下方如果有一樣顏色的水晶,則它們和它們之間的水晶就會被消去(除非中間有那黑色的物體),消掉多少水晶就得多少分,若有COMBO則會跟當次消去的水晶量相乘作為得分,而只要有任何一排的水晶超過橘線就直接遊戲結束。


    粉碎者F Dash(クラッシャーF’/Crusher F Dash)

    開啟條件:刷新クラッシャーF的最高紀錄
    消費金額:一次50EC

    規則和クラッシャーF相同,就差在後面的敵人會做大幅度的移動。


    粉碎者F(クラッシャーF/CRUSHER F)

    開啟條件:主線任務「民間人の救出」過關後
    消費金額:一次40EC

    按上下方向鍵移動主角,按攻擊鍵攻擊球,擊中一次球加1分,打爆一個敵人加1分,箱子要打兩次才會爆,打爆的話加2分,讓球離開螢幕會扣一次機會,3次就算遊戲結束。而若如果連續擊中敵人,則分數會累加。


    運球難題(ドリブルトラブル/Dribble Trouble)

    開啟條件:主線任務「ライブメタルの追跡」過關後
    消費金額:一次20EC

    將球踢到終點,限制時間為90秒,按方向鍵移動,跳躍鍵跳躍,只要身體碰到球,球就會移動,另外從空中踩住球的話,球會彈起來。

    其他

    BOSS娃娃

    在八王戰取得LV4金屬的話,對應的玩偶會出現在普蕾莉房間的天花板。

    ※感謝IQ王提供


    神燈小矮兵

    打海盜船的神燈的話,會跑出小矮兵造型的精靈。

    ※感謝IQ王提供

    ROCKMAN ZX PROJECT
  • 2 則留言:

    1. 困難模式特色補充

      第2跟第3的改以生體能源放置跟ZXA一樣,也是生體能源全,也就是完全回復

      跟基本系統一樣,拜託了

      回覆刪除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