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DASH 2 10.S級執照攻略(S License Guide)

    A+ A-

    關於執照考試,關鍵就在於「舉起」與「鎖定」這二項能力!把守關者抓起來,一直丟丟丟,這是基本常識,不過,還有「環形平移」與「極限爆擊」呢 (FUN頁有解說)。



    影片參考

    目前挑戰極速紀錄:殘時2:47:90



    提示1

    守關者:庫魯古魯*2、密坦*6、戈爾護衛*2




    直接走過去抓較近的庫魯古魯,砸另一個。




    再抓起沒死的那個庫魯古魯砸左邊的戈爾護衛。
    ※1:注意不要太右邊,否則二個戈爾護衛都會發現你
    ※2:要注意角度問題,不然庫魯古魯會撞到轉角而往右彈飛




    趁左邊的戈爾護衛尚未復原時抓起砸右邊的。看,右邊的戈爾護衛仍沒反應呢,砸下去吧。




    最後在轉角處用鎖定解決六個密坦(先解決左方再解決右方)。

    提示2

    守關者:秘魯密吉*4、阿米思塔爾*1




    解決一部分的秘魯密吉後,瞄準好角度對阿米思塔爾攻擊(不用鎖定較省時),使用極限爆擊吧!要一邊解決子機一邊打本體,還是本體打爆再清子機就隨便了(個人建議後者)。

    提示3

    守關者:戈爾護衛*1、密坦*1、庫魯古魯*2、巴爾卡切(蝶)*2




    直接跳過去撞戈爾護衛,被撞倒後,等密坦靠近後再去抓戈爾護衛(為了讓他自爆)。




    砸庫魯古魯,這時戈爾護衛會爆掉,庫魯古魯沒反應,馬上抓起之!砸另一隻庫魯古魯。




    最後一隻庫魯古魯拿去砸巴爾卡切(蝶),殘存的以極限爆擊解決之(要注意第一隻可能沒有被打死,多給幾砲吧)。

    提示4

    守關者:阿米思塔爾*3




    建議先打左邊,完全不理會子機,直到快躲不過子機時,再以順時針方式一個個打母機。

    快被撞到→攻擊另一側的母機→「重複『快被撞到→攻擊另一側的母機』N遍,還有記得極限爆擊」→順時針向方式將母機消滅。





    若順利,則子機最後會黏得很密,本來要好幾十發才能掃除的難纏子機,現在五發左右即可解決(子機們的壯烈悲鳴)。

    提示5

    守關者:密坦*6、戈爾護衛*2




    密坦是此區成敗的關鍵,非先解決不可。進門後先往右小轉一下即可直接鎖定到他,解決右方二個比較近的後,清除左方全密坦,最後再清掉右方餘下的一隻。




    用先斜右走再斜左走的方式接近戈爾護衛(千萬不要走中間!)。




    這裡有個小秘訣,看到圖中洛克旁邊有柱子吧?一邊黏著柱子往前, 一邊按住舉起不放衝向前,戈爾護衛來不及解除防禦就被抓起了!並且另一端的沒反應 (這是成功例子,真的很簡單)。

    提示6

    夏魯克魯斯*2




    這區要快速過關滿困難的,在此介紹的是個人發現到的快速過法。首先,先直走,到紅點後進行大跳躍。




    跳到最高點後往右小轉一下,接著會被撞到。




    著地後,會發現他們跳過來,而且身體重疊了起來!(幾乎可以視為一隻)。




    最後用環形平移與極限爆擊解決,由於可以同時打到二者,省下不少時間。

    補充:往右小轉是因為這樣子的話,洛克被撞到後比較不會偏掉(不知道為什麼,若不往右小轉的話會偏左飛出去),如果偏掉的情況很小,則他們身體重疊的機率很高,若偏掉的話,則有可能連跳過來都沒有(會往別處跳走),一開始沒跳好也很難讓他們身體重疊。

    ROCKMAN DASH 2 PROJECT
  • 3 則留言:

    1. 阿米思塔爾有BUG 有時會完全不生產子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聽說,但不知如何觸發,好像是要先被打死再重新挑戰的樣子,我沒有確認過

        刪除
    2. PSP版遇到过,但是PC版没遇到

      回覆刪除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