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MMH新站計畫:2.緣由

    A+ A-


    RMMH自2004年開始架設,2005年公開以來至今,已有13個年頭,而近幾年來,逐感資料龐大難以掌控,再加上各分站程式碼不一,管理上漸感乏力,而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早期幾個分站的呈現方式不相容現代的行動裝置,對此,我以別館做為研究新程式碼的實驗場所,以嘗試在電腦與行動裝置上解能瀏覽,雖有所成果,但仍有玩家跟我表示有各種BUG,其中有些BUG,我實在是不知如何修改,因此一直沒能解決。

    現在,由於各種資源有限,因此我想將重心放在撰寫文章上面,將精力集中於一點,不再想費許多時間去管理程式碼,因此,我打算請人來幫我寫網站的程式碼,將大部分物交給對方來處理,好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想攻略怎麼呈現,但這樣子做有一個問題,那就是要花錢,因此我存錢存了很久,才打算開始找人幫忙設計。

    關於新站的平台,一開始我所想到的是使用wordpress,因為我覺得它的彈性夠大,但經過各種試算後,發現一個月至少要花掉2000~3000才能維持營運,這對現在的我而言負擔太大,因此改去找了blogger。blogger我認為相較於wordpress而言彈性比較低,而且各種工具為由google提供,可以說如果我要在這上面架站的話,說難聽一點就是被google給綁架,但它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免費,再加上網路上也有人提供搬家服務,因此想說只要blogger還在正常營運的話,那就暫時以此做為rmmh的據點。

    而為了累積在blogger上發文的經驗,我花了3年的時間架設了「艾克氏電玩特攻」,以此進行各種測試,並且嘗試進行各種資料的調查與整理,也就是說,「艾克氏電玩特攻」是為了今日建設RMMH的灘頭堡、前哨站。我想說我不是只會玩洛克人,其他遊戲我也有所涉獵,而在研究其他遊戲時所得到的經驗,也會對將來研究洛克人或其他遊戲有所幫助,因為我發現,如果我過於專注於在洛克人上,會導致我的視野有所侷限,因此騰出時間去研究別的遊戲有所必要,雖然這樣子會導致我無法把全部的時間給用在建設RMMH上,進而導致RMMH的架設速度趨緩,但我認為,如果我想使我的夢想更進一步,多方涉獵是必需的,就像讀書一樣,有時太專注在某一點上,會導致腦筋打結、陷入死胡同。適時的轉移目標,可減低大腦的倦怠感,搞不好下次再回來研究時可以 想到新的解法呢。

    RMMH新站計畫系列文章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