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MMH新站計畫:1.新站的操作方式

    A+ A-

    1.如何進入各分站(以X4為例)


    2.導覽列



    在首頁中,可以透過最上面的導覽列穿梭於各代之間,這個導覽列在較寬螢幕的電腦版下是浮動式的,窄螢幕或行動版上是縮在左上角的。另外,由於導覽列的程式比較複雜的關係,沒有辦法完全自行在寬與窄螢幕下調整連結的正常性,因此如果你是那種很常調整螢幕寬度的人,有時會遇到連結無法正常運作,或者圖片超出畫面or被切一部分的情況,這時請重新整理。

    設計師跟我說會一直改寬度來瀏覽的使用者算是少數,說我不用太在意這點,那如果要改也是可以,方法是設計一個隨時監控使用者當前寬度的程式,但是不僅設計費用比較高,而且也會加重伺服器負擔,所以現階段暫不考慮這麼做。

    3.收合選單與右側導覽


    凡是這種左邊帶三角箭頭並且有背景色的,都可以在點選有色部分後進行收合。不過右側導覽的這個功能僅限於電腦版,而且是固定的(之前試過浮動式的但是有很多問題需解決,但就是得花更多錢,因此先暫時改回固定式,若真有需要再改成浮動式),行動裝置上由於沒有多少空問,因此是隱藏的。

    4.地圖的呈現方式


    我是一個很喜歡地圖的人,但長年以來我一直有個問題,就是如何讓地圖給呈現在網站之中的效果更好?這一次架站,我特別去找了付費外掛,這個外掛跟過去的不同點在於它可以放大縮小,而且能夠停留在定點,不會說滑鼠移開就變成回縮圖了,在即時調查上更加方便,但有個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對行動版而言不好用,因為對於行動版來講,這個外掛太耗資源,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是覺得很不順暢,所以在行動版下的設計是改成點地圖後變成以另開新視窗的形式呈現。

    5.文章尾部連結

    於文章尾部呈現了與當前所在頁面有關聯性的文章,而且若當前頁面屬於更下面一層,比如道具收集頁面,會呈現2種群組:道具收集以及該系列最上層的各種文章主頁,比如武器介紹、舞台攻略等。如喜歡文章也歡迎按讚與分享。

    RMMH新站計畫系列文章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