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5 02.武器介紹(Weapon)

    A+ A-

    重力拋舉

    武器名稱:重力拋舉(グラビティーホールド/Gravity Hold)
    持有頭目: 重力人
    耗格比:4:1

    將周圍的重力在極短時間內升為20G、再降回-G,最後回復正常,為全畫面攻擊,可以將敵人拋走,越重的敵人需使用越多次才能拋走,太重的就沒辦法了。

    旋翼攻擊

    武器名稱:旋翼攻擊(ジャイロアタック/Gyro Attack)
    持有頭目: 旋翼人
    耗格比:1:1

    發射裝有刀刃的高速螺旋槳,在飛行中可進行一次的90度方向改變。

    水晶之眼

    武器名稱:水晶之眼(クリスタルアイ/Crystal Eye)
    持有頭目: 水晶人
    耗格比:1:1

    發射巨大的人工水晶球,在碰到牆壁等障礙時會分裂為三顆小水晶,且還可反射,約3秒後消失。

    汽油爆彈

    武器名稱:汽油爆彈(ナパームボム/Napalm Bomb)
    持有頭目: 汽油人
    耗格比:1:1

    在地面彈跳旋轉數次後爆炸的榴彈,威力為本代最高,可3連發,跳躍射程約2/3畫面寬。

    威力岩石

    武器名稱:威力岩石(パワーストーン/Power Stone)
    持有頭目: 石頭人
    耗格比:1:1

    三枚互相吸引並往外擴張的石頭,以漩渦軌道飛出。

    衝鋒踢擊

    武器名稱:衝鋒踢擊(チャージキック/Charge Kick)
    持有頭目: 衝鋒人
    耗格比:1:1

    滑行時腳底放出衝擊波,變為無敵狀態(但部分敵人仍不行,比如戴寇),無法以攻擊鈕使出,注意。

    水柱波浪

    武器名稱:水柱波浪(ウォーターウェーブ/Water Wave)
    持有頭目: 波浪人
    耗格比:2:1

    沿著地面行進的高壓水柱,不過遇到段差的話只能往下,不能往上,具有擋過一些攻擊的能力,甚至一些頭目的攻擊也可消除,並且繼續前進。

    星星爆碎

    武器名稱:星星爆碎(スタークラッシュ/Star Crash)
    持有頭目:星星人
    耗格比:2:1

    使用星型能源體在身體周圍旋轉,並可往前拋出,兼俱防護罩與攻擊的機能。

    超級弓箭

    武器名稱:超級弓箭(スーパーアロー/Super Arrow)
    持有頭目:星星人
    耗格比:2:1

    直線前進,在命中牆壁時會張開吸盤並緊貼住,可以跳上去當作翻越牆壁的立足點,另可在發射的同時站於其上,但很耗能源,不過特別的是,就算能源耗完也不會消失,直到撞牆為止,也有攻擊效果。

    比特

    武器名稱:比特(ビート/BEAT)
    取得方法:詳見ITEM頁
    耗格比:2:1

    支援用機器鳥,柯薩克博士所開發,會自動攻擊敵人,攻擊後才會扣特武格數並飛回,要注意的是畫面切換後需再按一次攻擊才可叫出。

    萊西相關

    道具名稱:萊西噴射(ラッシュジェット/Rush Jet)
    持有頭目:旋翼人

    設計與RM4同,故不介紹了。


    道具名稱:新萊西彈簧(ニューラッシュコイル/New Rush Coil)
    取得方式:一開始即有

    由舊版的改良而成,由腹部彈射,因此是連作為立足點的萊西也一同彈起,再加上洛克人自身的跳躍,可達到比前作更高的高度。

    ROCKMAN 5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