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X2 02.武器介紹(Weapon)

    A+ A-

    飛沫氣泡

    武器名稱:飛沫氣泡(バブルスプラッシュ/Bubble Splash)
    持有頭目:泡沫螃蟹
    耗格比 :1:4、1:2sec

    一般攻擊是斜上方發射出氣泡,每次顏色與範圍皆不定。集氣是半防護狀態,直到能量空掉為止,此時若在水中會大幅地強化跳躍能力。比起X1的旋轉護盾遜色了些,但是不同處在於「除非能量用完否則絕不間斷」。在取得頭與身鎧後,氣泡會變多。

    猛擊火焰

    武器名稱:猛擊火焰(ラッシングバーナー/Rushing Burner)
    持有頭目:烈火朱鹿
    耗格比 :1:1、2:1

    普攻是高速直線軌道雙重火彈,集氣版具有普通衝刺距離的兩倍,外加無敵!!不過空中與地面的衝刺距離有差。水中時還是有攻擊力,但集氣攻擊的無敵消失(當然也無法給敵人損傷)。

    廢鐵炸彈

    武器名稱:廢鐵炸彈(スクラップシュート/Scrap Shot)
    持有頭目:廢鐵飛蛾
    耗格比 :1:1、2:1

    普攻就一發廢鐵,集氣時會自動聚合廢鐵,放掉攻擊後發出,撞到物體則碎散。在不同舞台使用會射出不同的炸彈,威力還滿高的,可是彈道為圓弧狀,不太好用。

    磁力機雷

    武器名稱:磁力機雷(マグネットマイン/Magnet Main)
    持有頭目:電磁蜈蚣
    耗格比 :1:1、2:1

    普攻為一邊旋轉一邊飛出。集氣攻擊是速度緩慢但絕對不消失的黑洞,吸入特定物件時會越變越大。射出後可按上下調整位置(速度無法改變),因此可「偷襲」,而且威力不錯,但是靈敏度很高,有些難掌控。

    狙擊水晶

    武器名稱:狙擊水晶(クリスタルハンター/Crystal Hunter)
    持有頭目:水晶蝸牛
    耗格比 :1:1、2:1

    普攻可凍住體型一定的敵人或物件,並且晶體可以衝刺撞碎(掉特武能源大的機率很高)。集氣攻擊後畫面會波動,接著速度減半一段時間,但是似乎不太有用。

    音波切削

    武器名稱:音波切削(ソニックスライサー/Sonic Slicer)
    持有頭目:音速駝鳥
    耗格比 :1:1、2:1

    一發分裂為二發後直線飛舞,有撞到牆壁會反彈的特性,射速有些慢是可惜的地方。集氣攻擊對於空敵相當好用,是五發音波向上飛出後散落。

    強襲鏈索

    武器名稱:強襲鏈索(ストライクチェーン/Strike Chain)
    持有頭目:鋼索絲瓜
    耗格比 :1:2、1:1

    就是鏈索伸長,抓到牆面則使艾克斯飛過去,抓到特定物件可拉取(如生命能源等)。集氣攻擊是更為伸長。

    迴旋輪刃

    武器名稱:迴旋輪刃(スピンホイール/Spin Wheel)
    持有頭目:車輪鱷魚
    耗格比 :1:1、2:1

    為暴力特武,普攻發出後一段時間才會消失,可給敵方重大損傷,有著鑽破特定牆壁的能力,空中滯留時間長。集氣版是八向刺擊。

    ROCKMAN X2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