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ZERO 4 10.BUG/Glitch研究

    A+ A-

    無限集氣攻擊!


    這不是利用駭客系電子精靈LV7的指令集氣攻擊技!到底怎麼回事呢?!

    ※RMMH 85000HIT贈禮!
    ※感謝飞翔的天地同意轉載


    首先,將駭客系精靈調至最大。


    接著,以指令使出集氣攻擊,馬上進入狀態欄!
    (在這個動作時進狀態欄是最好的,並且推薦用Z光劍觸發)。


    進狀態欄的精靈頁面後調整數值,反正只要不把駭客系調最大都可以。


    接著,集氣攻擊便可無限使用!!連副武器時時刻刻也威力無窮!

    可能是因為是以指令使出集氣攻擊時被強制中斷,造成程式沒收到終止指令,以致於可無限集氣攻擊。但是發動時機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約在劍舉起後等一下到打到地面時劍氣尚未消失太多這段時間,而劍氣還是白光這時是黃金時段,可以讓設為副武器的傑洛手套全方位都有集氣攻擊(除本就沒有集氣攻擊的方位)。

    話說進狀態欄的時段不同也會影響到傑洛手套的攻擊
    這似乎有個規律:
    太太早觸發→甚麼事都沒發生
    太早觸發→除Z光劍可集氣斬外,傑洛手套只有斜上方有集氣攻擊
    稍早觸發→除Z光劍可集氣斬外,傑洛手套有斜上方與正面集氣攻擊
    準確觸發→除Z光劍可集氣斬外,傑洛手套可全方位集氣攻擊
    稍晚觸發→除Z光劍可集氣斬外,傑洛手套有斜下方與正面集氣攻擊
    太晚觸發→除Z光劍可集氣斬外,傑洛手套只有斜下方有集氣攻擊
    太太晚觸發→什麼事都沒發生
    這的確是蠻有趣的,居然還會因時間不同而有不同結果XD。

    至於光彈槍,因攻擊方式不太一樣,所以用了這BUG後,頂多只能再發射一發集氣彈這樣而已,由於過於貧乏故不收錄。另,在經過地圖傳送(由傳送機到其他區域那種)後效果會消失,須重新再啟動。

    或許你會說;「這跟開老金有啥差別?」不過你想,在實機上的話不是用這招比較方便嗎?開老金,別人會覺得你很爛,用BUG,別人會覺得你很帥(爆)。

    岩漿浴

    在「大型轉送基地」這一關,不是要拉4個開關嗎?只要先拉其中一個開關,再來到左通道的第一個岩漿處,靠右側下去,就會發現不會死,還可泡在其中!但往左就動的話就會死。在拉開關後到泡岩漿的這期間不可以掛掉,否則泡不下去,而岩漿也只有這裡可以泡,至於為何會發生這樣的BUG目前不得而知。

    ※感謝牛角颯提供

    ROCKMAN ZERO 4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