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ZERO 4 DIALOGUE 34.人類部落:第7時期(最後)

    A+ A-

    妮裘

    ゼロ…。とうとうここまで來たわね…。本當に…伝說のレプリロイドは伝說の通りだった…。ジャーナリストとして…いいえ…ひとりの人間として…。

    色いろ聞きたいこともあるけど、取材は日を改めて申しこむことにするわ。だから……だから…ゼロ…。必ず生きて、戾ってきてね。ゼロ…。必ず、生きて、戾ってきてね…

    傑洛…。我們終於走到這一步了…。真的…傳說中的思考型機器人果然不負傳說之名…。以一名記者…不…是以一個人類而言…。

    雖然我有很多事情想問你,但採訪的日子我們還是改天再說吧。所以…所以說…傑洛…。你一定要,平安活著回來喔。傑洛…。你一定要,平安活著回來喔…

    塔那多

    あんたには、色いろ世話になっちまったな。集落のみんなもあんたには足を向けてねられねぇな

    !ゼロ!あんたのことは、一生忘れないぜ!

    我們真的,受到你不少的幫助呢。就連部落的所有人加起來,都還比不上你的功勞呢!

    傑洛!你的恩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坦貝特

    ゼロ、ありがとう…。オマエのお陰で、オレ達は、自分の過ちに氣付いたよ…。あのままだったら、ネオ.アルカディアに襲われなかったとしても…。オレ達人間は、バラバラになっていただろう…。

    ゼロ…オマエが、いつまたここを訪れたって構わないよう…。オレ達の力で素敵な場所にしてみせるよ。

    傑洛,謝謝你…。因為有你的關係,我們才能發現自己所犯的錯…。如果再那樣下去的話,就算新‧阿卡迪亞不來侵襲我們…。我們人類,也會自己變成一盤散沙吧…。

    傑洛…我們會靠自己的力量…。讓這裡變成讓你隨時都能到訪的美麗場所的。

    提峰

    お兄ちゃん…。ここが平和になったら、また…。困ってる人を助ける為に、どこに行っちゃうんだよね?寂しくなっちゃうな。

    お兄ちゃんに今度會う時は、おいらも強くなってるよ!約束するよ。

    大哥哥…。等這裡恢復和平以後,你又會…。為了幫助有困難的人們,而跑到別的地方去吧?那樣我會很寂寞呢。

    等下次和大哥哥見面的時候,我也會變得更堅強的!就這麼說定囉。

    拉法爾

    エリア.ゼロ…。一度は失われた自然…一度は失われた希望…。誰もが滅びた世界だと思っていた…。でも…終わってないなかった…。ここは…終わりにして、始まりの場所でもあるんだ…。

    ゼロ…この始まりの場所を、オレ達人間やレプリロイドは…。後世まで殘していか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んだ…。ネオ.アルカディアからぬけ出してきたばかりの頃は…。レプリロイドのことなんて信じる氣持ちもなかったけど…。ゼロ…オマエのようなレプリロイドが、他にもまだいるというなら…。オレ達人間は、安心して生きていけそうだ…

    零地區…。曾經一度失去的自然…並曾經一度失去的希望…。任誰都會認為這是已經滅亡的世界…。不過…它卻並沒有因此結束…。這裡…將會劃上終點,同時這裡也是重新開始的地方…。

    傑洛…這個重新開始的地方,我們人類和思考型機器人…。一定要攜手將它留給後世才行…。雖然在剛逃出新‧阿卡迪亞的時候…。我原本是一點都不相信思考型機器人的…。不過傑洛…如果還有其他像你一樣的思考型機器人存在的話…。我們人類,似乎就也可以放心生活下去了…

    布莉絲

    ゼロさん…。きっと、この戰いが終わったら、また違う場所に旅立つんでしょう?またいつか…會えるよね?荒野に散らばった人びとやレプリロイドを助けるのが、ゼロさんのお仕事ですものね…。

    會えなくなっちゃうのは寂しいけど、また會える日を樂しみにしてる。

    傑洛先生…。等這場戰鬥結束之後,你應該又會往別的地方啟程了吧?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嗎?畢竟幫助分散在荒野的人們和思考型機器人,就是傑洛先生的工作對吧…。

    雖然見不到你令人感到有些寂寞,不過我會期待重逢的日子的。

    其他人(無名稱)

    エリア.ゼロ…。やがて、この場所はゆっくりと時間をかけて、綠の大地に變っていくだろう…。

    たとえ、自然が戰爭の爪痕を覆いつくしたとしても…この土地で起った悲慘な歷史を忘れてはいけないと思うんだ…

    零地區…。當這裡,隨著時間慢慢地流逝,這裡就會變回翠綠的大地了吧…。

    人類,即使這片大自然,已經被戰爭的爪痕給完全覆蓋…我認為我們也決不能將這片土地曾發生過的悲慘歷史給遺忘…

    あんたには、いくら感謝しても足りないくらいだ…。バイル軍のレプリロイドたちに襲われたことは、不幸だったと思うけど…。あの荒野であんたに出會えたことは幸せだったと思う…。

    あんたのところのリーダーに伝えておいてくれよ。いつか、レプリロイドと人間で、この地上に新たな歷史の1ページを刻もうって。

    我們對你,就算有再多的感謝也都還嫌不夠…。雖然我們覺得受到拜魯軍的思考型機器人襲擊,是一種不幸…。不過能夠在那片荒野和你相遇,真的是我們三生有幸…。

    請你轉告你們的領導人。總有一天,思考型機器人和人類,會在這片土地上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お前とは、色いろあったが、最後に仲良くなれてよかったよ…。本當にありがとうよ!

    また、ここを訪れる時は、オレ達に一聲掛けてくれよ。とびきりのもてなしで歡迎するぜ。

    我們和你雖然發生過不少事情,但很高興最後還是能夠和好…。真的很謝謝你!

    如果你下次還會到訪這裡,請記得告訴我們一聲。我們會以最棒的接待方式歡迎你的。

    ROCKMAN ZERO 4 DIALOGUE
    ROCKMAN ZERO 4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