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大戰 05.劇情對話(Dialogue)

    A+ A-

    序幕

    太空中
    機器人王國所屬,第四地球外圍太空基地
    雷達上出現不明光點

    機兵1:
    警告!警告!有不明物體。

    機兵2:
    警告!預計1分鐘後與本基地交錯!!

    迪歐:
    擊落它!快!

    機兵1:
    警告!攻擊無效!警告!攻擊無效!

    機兵2:
    警告!不明物體將與本基地相撞!

    迪歐:
    糟了!大家趕快逃生!!!

    機兵:
    啊~~~~
    迪歐:
    啊~~~~

    威利博士基地
    隕石高速墜落

    機兵:
    警告!警告!有不明物體侵入地球軌道!!!

    威利博士:
    快放大畫面來讓我看看~
    唔,這麼大,看樣子似乎不是自然的隕石啊!快分析它墜落的地點!

    機兵:
    不明物體在座標1546,8616...

    威利博士:
    快準備!我要立刻到現場去!

    不明物體墜落現場,現場有巨大的隕石坑,並且有非常長的滑行痕跡~

    威利博士:
    這...這是......

    太陽神(緩緩張開眼睛)
    月之神(緩緩張開眼睛)

    太陽神:
    這裡就是地球嗎?

    月之神:
    應該是了......
    (分析中)......
    是的,擁有大量植物的星球,這裡就是「聖星」地球了。

    LV1

    城市之戰
    科學展會場
    突然發生大地震,四周的植物迅速的變形長大然後枯萎
    萊德博士的研究室
    萊德博士正在進行著枯萎植物的研究
    洛克人:
    博士!這是.......
    萊德博士:
    這.....
    我也沒見過這種現象,難道說與日前墜落的不明物體有關嗎?
    蘿露:
    我看八成是威利博士又在搞鬼了!
    萊西:
    汪汪~
    電視新聞轉播
    記者:
    全世界各地都出現了奇怪的機器設備,使附近的植物迅速的成長又迅速的枯萎!
    全世界的科學家都在研究這奇怪的現象........
    電視螢幕上,出現威利博士的畫面
    威利博士:
    萊德博士還有機器王國的各位!
    投降吧!相信你們已經發現了世界上的變化了!
    很快的!因為綠色植物的消失,缺乏氧氣的地球上,臭氧層將越破越大,之後將沒有生物可以生存!
    唯一的活路就是投降我威利博士!!
    洛克人:
    果然是威利博士!
    萊德博士:
    洛克人!!!
    洛克人:
    知道了!我們出發了!目標科學展覽會場!

    科學展覽會場

    洛克人:
    好慘!校園裡所有的植物都死光了!
    萊西:
    嗚~汪汪~有敵人
    火焰人:
    洛克人你終於出現啦!
    洛克人:
    又是威利博士!
    可惡!
    火焰人,快停止這機器!
    剪刀人:
    休想!
    洛克人:
    可惡!
    火焰人:
    想停止機器是吧!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打倒我囉!
    洛克人:
    馬上就打倒你!


    火焰人:
    來吧!讓你們知道我火焰人的威力!
    剪刀人:
    看我的滾輪切斷機!把你們通通切成廢鐵!
    火焰人:
    可惡!我不認輸!我絕不...認...輸...
    剪刀人:
    不~~我不要變成廢鐵啊~~~~


    洛克人:
    呼~終於解決他們了!大家都還好吧!
    光光、比特、萊西:
    嗯!
    光光:
    大家都沒事!
    對了!我們把這個邪惡的機器帶回去給萊德博士研究看看吧!
    洛克人:
    嗯!

    洛克人:
    萊德博士我們回來了!
    光光:
    萊德博士我們還帶了威利博士的機器回來給你做研究喔!
    萊德博士:
    謝謝你光光!
    可是就在你們出去的同時,威利博士已經在世界各地建立起他的基地了!
    洛克人:
    怎麼會這樣!
    萊德博士:
    目前基地有四個!這些基地也同樣的在破壞植物的生態!
    洛克人你們趕快阻止威利博士的破壞!!!我會再派些機兵去幫你們的!
    蘿露:
    洛克人~~知道要怎麼選擇機兵嗎?
    首先至「煉鋼工廠」
    選擇地圖上的粉紅點「萊德博士的研究所」
    在研究所內有「實驗室」、「檔案室」、「生產線」、「設定所」等選項可供選擇
    在「實驗室」裡另有「分解」、「改造」、「強化」等三選項可使用
    選擇「分解」可將一般機兵做分解的動作以得到零件
    選擇「改造」可將一般機兵做改造的動作以成為別的屬性的機兵
    選擇「強化」可將我方人員做強化的動作以提昇能力
    在「檔案室」裡另有「個人資料」、「全體資料」、「洛克人百科」等選項可供選擇
    選擇「個人資料」可檢視我方人員配件,並做更換的動作
    選擇「全體資料」可觀看我方所有人員的能力值
    選擇「洛克人百科」可檢視我方與曾經戰鬥過的敵方詳細資料
    在「生產線」裡另有「生產機兵」、「開發晶片」、「開發道具」等選項可供選擇
    選擇「生產機兵」可生產一般機兵
    選擇「開發晶片」可生產所有的晶片
    選擇「開發道具」可生產所有的道具、裝備
    在「設定所」裡另有「儲存遊戲」「讀取遊戲」及些許相關遊戲設定等動作
    洛克人:
    好!我們出發了!

    LV2

    煉鋼工廠
    轟炸人:
    火力人!再加把勁啊!
    多製造一些機兵,威利博士征服世界的日子就更快了!
    火力人:
    我知道啦!囉唆!你又不幫忙!
    轟炸人:
    我又沒有製造機兵的能力!
    牡羊座:
    吵死了!轟炸人!不去巡邏在這裡做什麼?
    轟炸人:
    ............ 哼!去就去!
    嘿嘿~我發現洛克人啦!
    洛克人:
    是威利博士的機兵生產工廠!
    光光:
    啊!我們被轟炸人發現啦!
    轟炸人:
    洛克人來得好!看我轟炸人把你轟到外太空去!
    牡羊座:
    你就是洛克人?不要干擾我們的行動!不然你會死得很難看!

    火力人:
    看我把你們熔化掉!
    轟炸人:
    嘿嘿~看我把你轟到外太空去!
    牡羊座:
    好好享受牡羊座的熱情吧!
    火力人:
    .....下次...我才不會輸給你......
    轟炸人:
    可惡....下次我要換更強力的炸彈.......
    牡羊座:
    .....我...還可以再戰.....


    海岸攻防
    洛克人:
    威利博士的秘密基地就在這冰天雪地的地方嗎?
    找到了!就在那裡!
    金牛座:
    洛克人.......
    冰凍人、冰霜人工作了!


    冰凍人:
    冰天雪地的地方最適合我戰鬥啦!
    冰霜人:
    呼呼~我是絕對不會輸給你們的!
    金牛座:
    嚐嚐天搖地動的威力吧!
    冰凍人:
    ...............
    冰霜人:
    可惡....
    金牛座:
    太陽神啊~~~


    礦山洞窟
    洛克人:
    這裡就是威利博士收集礦產的地方了
    金屬人:
    洛克人你又想破壞威利博士的計畫了!
    洛克人:
    威利博士每次都破壞世界和平啊!
    力氣人:
    哼!囉唆什麼!反抗威利博士的人都要下地獄!
    雙子座:
    唉唉~吵什麼呢?有事可以好好談啊!
    洛克人:
    快停止你們破壞世界的計畫吧!
    雙子座:
    我要把你做成礦物原料!

    金屬人:
    試試看全身穿孔的滋味吧!
    力氣人:
    反抗威利博士的人都要下地獄!
    雙子座:
    愚蠢的人才會選擇戰鬥!
    金屬人:
    .........
    力氣人:
    威利博士萬歲~
    雙子座:
    為了我們的星球,戰鬥是無可避免的啊!


    雲上戰役
    巨蟹座:
    洛克人!不錯嘛!你還能上到這個地方來!
    洛克人:
    任何地方我都會去的,為了阻止威利博士的野心!

    發電人:
    我有跟核電廠一樣的威力喔!
    巨蟹座:
    為了我們的星球還有我們的「神」,我一定要贏你!
    電流人:
    不.....
    發電人:
    ........
    巨蟹座:
    啊.......


    LV2結束與祕密下水道

    蘿露:
    你回來啦!
    萊德博士:
    洛克人辛苦你了!
    洛克人:
    萊德博士機器研究有結果了嗎?
    萊德博士:
    嗯!這個機器很複雜呢!
    看起來似乎不是地球上的科技,這種機器會吸收植物的葉綠素轉化成一種特殊的能量然後吸收!
    光光: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萊德博士:
    目前還不知道!不過我懷疑這跟日前墜落的不明物體有關!
    不過這還不是最重要的問題,就在你們破壞威利博士基地的同時。世界上又出現了它的威利博士基地和戰艦。
    洛克人趕快去阻止威利博士的野心吧!

    ※遊戲總時間5小時之前(秘密下水道舞台開啟)
    蘿露:
    萊德博士在下水道中出現了機器王國的求救訊號!
    萊德博士:
    難道....是日前失蹤的迪歐嗎?洛克人先到下水道去吧!

    ※遊戲總時間5小時之後(秘密下水道舞台隱藏)
    蘿露:
    洛克人要小心喔!
    洛克人:
    知道了!萊西、光光、比特,我們走!
    蘿露:
    要小心喔!

    洛克人:
    嗯!求救訊號就在前方了!
    冰凍人2:
    洛克人!
    洛克人:
    威利博士的機器人竟然也在這裡!
    迪歐:
    洛克人!
    洛克人:
    是迪歐!
    迪歐:
    洛克人救我!
    雷電人2:
    是迪歐!快解決他!
    冰凍人2:
    知道了!
    力氣人2:
    知道了!
    洛克人:
    可惡!
    迪歐撐著點,我馬上就來了!

    冰凍人2:
    來吧!做冰棒的時間到啦!
    雷電人2:
    哼哼~馬上就把你電成黑炭~
    力氣人2:
    要跟我比力氣嗎?你輸定啦!
    冰凍人2:
    好冷.......
    雷電人2:
    電力不足.......
    力氣人2:
    光有力氣果然還是不行的.....

    洛克人:
    迪歐你還好吧!
    迪歐:
    這...
    這次的事件......
    洛克人:
    迪歐別多說了,我先帶你回基地療傷

    萊德博士:
    呼~終於修好了!
    迪歐:
    謝謝你!
    萊德博士、洛克人這次的事件都是那個不明的墜落物引起的!
    萊德博士:
    嗯!跟我的推論一樣!
    這機器研究起來也不像是地球的科技!
    果然是外星人啊!
    迪歐,你知道他們的目的嗎?
    迪歐:
    我不知道!
    可是!那個不明物毀了我的基地!!
    萊德博士:
    迪歐,先別激動!
    威利博士的基地不停的在各地出現!
    先解決威利博士的危機,相信跟著就會找到那些外星人了!


    LV3

    噴火山口
    熱氣人:
    想洗三溫暖嗎?
    嘿嘿~
    汽油人:
    燃燒吧!我的敵人!
    獅子座:
    投降吧!臣服於我,就饒你不死!
    熱氣人:
    熱力不足...
    汽油人:
    啊啊~~~燒到自己啦!
    獅子座:
    ............


    海底都市
    結冰人:
    呵呵~我連空氣都能凍結喔!
    泡沫人:
    讓夢幻般的泡泡送你上天堂吧!
    處女座:
    ........
    結冰人:
    天氣實在太熱了!
    泡沫人:
    泡泡好漂亮啊......
    處女座:
    不可能的,我怎麼會輸.....



    沙漠風暴
    剪刀人2:
    來吧!我才不會像原型機那樣被打敗!
    鋼鐵人:
    哼哼~你會成為我的收集品!
    天秤座:
    雷電招來!
    剪刀人2:
    又.又.輸了!
    鋼鐵人:
    不~我不要變成廢鐵啊!
    天秤座:
    竟然電不死你!



    空戰飛船
    雷電人:
    嚐嚐閃電的滋味吧!
    武士人:
    一決生死吧!
    天蠍座:
    輕輕的讓我戳一下就好囉!一點都不痛的!
    雷電人:
    ...
    武士人:
    殺了我吧!我不會投降的!
    天蠍座:
    ...


    原始叢林
    結冰人2:
    我會讓你徹底凍結的!
    鋼鐵人2:
    .......
    結冰人2:
    還是不夠冷嗎?
    鋼鐵人2:
    .........



    部落秘境
    汽油人2:
    這回的汽油更高級、燒的更久喔!
    酋長人:
    呵呵~我的羽毛飛鏢會把你射成一隻大鳥的!
    法老王人:
    神秘的力量,幫助我消滅敵人!
    汽油人2:
    我竟然跟原型機一樣失敗了!
    酋長人:
    嗚~我的羽毛啊!
    法老王人:
    可惡!我應該是永生不死的啊!



    跨海大橋
    爆彈人2:
    把你炸到月球去!
    石頭人2:
    ...
    泡沫人2:
    ....
    爆彈人2:
    炸到自己啦!
    石頭人2:
    ....
    泡沫人2:
    .....


    LV3結束
    萊德博士研究所(毀壞)
    洛克人:
    怎麼了..萊德博士、蘿露
    蘿露從廢墟中走出來
    蘿露:
    剛剛威利博士和外星人來過了!
    洛克人發現萊德博士壓在機器之下
    洛克人:
    啊!萊德博士~
    萊德博士:
    剛剛..
    剛剛..
    洛克人:
    萊德博士先療傷再說!
    蘿露、洛克人將萊德博士博士拉出
    稍早
    突然發生爆炸威利博士、太陽神、月之神在煙霧中出現
    威利博士:
    萊德博士!
    萊德博士:
    威利博士!!!
    萊德博士:
    這次的事件果然跟你有關!!!
    威利博士:
    是的!哈哈哈!世界就快要是我的了!
    萊德博士:
    快停手吧!現在還來得及!
    太陽神:
    ...
    月之神:
    ...
    威利博士:
    呵呵多說無益,太陽神、月之神摧毀這個基地吧!
    太陽神:
    你就是萊德博士!
    月之神:
    就是你製造的洛克人一直在破壞我們的計畫
    萊德博士:
    你們就是製造這些機器的外星人?
    太陽神:
    是的
    月之神:
    請不要再阻撓我們的行動了!
    萊德博士:
    ....
    可是你們使我們生活的星球面臨了危機!
    月之神:
    危機?
    萊德博士:
    你們不停的破壞植物的生存,地球上的生物將難以生 存~
    太陽神:
    但是不這麼做的話..
    威利博士:
    太陽神、月之神還不快動手!
    不得到世界,就沒有辦法解救你們的星球!!!
    萊德博士:
    ...?
    太陽神:
    抱歉了!!!
    為了我們的星球!
    太陽神、月之神發動了猛烈的攻擊...(前事完)
    洛克人:
    可惡的威利博士!!


    LV4

    蘿露:
    洛克人~
    洛克人:
    好好照顧萊德博士!
    我現在就去找威利博士還有外星人
    萊德博士:
    洛克人..
    外星人似乎是被威利博士利用了..
    如果可以,可以問清楚他們破壞地球的原因,或許可 以免去不必要的衝突...
    洛克人:
    我知道了!
    我會盡力避免與外星人戰鬥的!



    岩漿地獄
    火焰人2:
    ....
    爆彈人2:
    ....
    射手座:
    我已經瞄準你的心臟囉!
    火焰人2:
    ....
    爆彈人2:
    ...
    射手座:
    ....


    北極冰海
    潛水人:
    深水炸彈發射!
    水壺人:
    水晶飛彈發射!
    魔羯座:
    ....
    潛水人:
    咕嚕~咕嚕~
    水壺人:
    ...
    魔羯座:
    你很強...



    隕石表面
    石頭人:
    力量就是一切!
    隕石人:
    試試重力加速度的力量吧!
    水瓶座:
    我要把你震成碎片
    石頭人:
    無力...
    隕石人:
    墜落...

    水瓶座:
    ...


    龍捲風內
    電流人2:
    ....
    酋長人2:
    ....
    雙魚座:
    大海的威力是無與倫比的~
    電流人2:
    ....
    酋長人2:
    ....
    雙魚座:
    太陽神啊!我失敗了...


    積木空間
    佛魯迪:
    呵呵~不錯嘛!
    洛克人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就來到這裡啦!
    洛克人:
    佛魯迪!
    佛魯迪:
    嗯!夠強的人才有資格當我的對手!
    不過你的性命就只有到今日啦!
    洛克人:

    法老王人:
    你要和六千年神秘的力量作對嗎?
    騎士人:
    為了騎士的榮耀,今日就要取你的性命!
    佛魯迪:
    讓我來終結你吧!
    科斯貝爾:
    ....
    法老王人:
    我會復活來找你的!
    騎士人:
    你是很好的對手啊!
    佛魯迪:
    下次一定打敗你!
    科斯貝爾:
    ...


    LV5

    洛克人:
    終於攻進敵方的大本營了!
    太陽神:
    洛克人
    洛克人:
    你們為什麼要幫威利博士破壞地球呢?
    太陽神:
    破壞地球?
    洛克人:
    萊德博士說你們可能被威利博士博士利用了,難道你
    們不知道你們這樣做對地球有多大的傷害嗎?
    月之神:
    我們並不想傷害誰..
    太陽神:
    這麼做也是為了我們的「神」!
    洛克人:
    「神」?
    月之神:
    我們的「神」跟地球人很相像的..
    太陽神:
    「神」創造了我們
    月之神:
    並且創造了我們的子民
    太陽神:
    但是我們的「神」卻越來越虛弱了!
    月之神:
    甚至已經昏迷不醒
    太陽神:
    在「神」的記憶中,地球與它的故鄉非常的相像,是 傳說中的「聖星」
    月之神:
    我們需要你們所說的「植物」的力量
    洛克人:
    除了這樣之外一定有更好的方法的!
    月之神:
    更好的方法...
    太陽神:
    或許可以考慮..
    如果真的破壞了「聖星」也不是我們所願意的事..
    月之神:
    洛克人,告訴我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太陽神突然對洛克人發動攻擊
    洛克人:
    !!!
    月之神:
    太陽神!!
    太陽神:
    哇!我不能動了!
    我...我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
    月之神:
    !!!
    嗚嗚~
    我.我.. 我..的身體.也..
    威利博士出現
    威利博士:
    呵呵~
    我早就控制了他們兩個啦!
    洛克人!征服世界的計畫是沒有人可以阻止的啊!


    太陽神殿
    熱氣人2:
    ...
    騎士人2:
    為了名譽,我從地獄回來了!
    太陽神:
    ....
    熱氣人2:
    ...
    騎士人2:
    ...
    太陽神:
    「聖星」的守護者很強啊!



    月亮神殿
    巨劍人:
    ...
    骷髏人:
    常常次元旋風的威力吧!
    月之神:
    ....
    巨劍人:
    我的劍不夠鋒利嗎?
    骷髏人:
    無念!
    月之神:
    呃..我們的星球要怎麼辦?



    化學工廠
    潛水人2:
    ...
    隕石人2:
    看我用月球把你砸扁
    武士人2:
    能打敗我的兄弟你蠻厲害的嘛!
    潛水人2:
    ...
    隕石人2:
    ....
    武士人2:
    ..果然..很厲害!


    LV6

    研究所
    洛克人:
    威利博士
    威利博士:
    洛克人你不愧是萊德博士的傑作啊!
    竟然能一路過關斬將殺到這裡來!
    洛克人:
    快放棄你的計畫吧!
    你不會成功的!
    威利博士:
    是嗎?
    這回加入了外星人的科技,我未必會再輸你!
    洛克人:
    可惡!
    威利博士:
    想阻止我就來打倒我吧!
    火力人2:
    ....
    冰霜人2:
    ....
    發電人2:
    ....
    金屬人2:
    ....
    威利機器α:
    我要征服世界啊!
    火力人2:
    ....
    冰霜人2:
    ....
    發電人2:
    ....
    金屬人2:
    ....
    威利機器α:
    沒關係!我還有威利膠囊呢!



    次元空間
    轟炸人2:
    ....
    水壺人2:
    ....
    巨劍人2:
    ....
    骷髏人2:
    ....
    威利膠囊α:
    威利膠囊α的威力是無與倫比的啊!
    轟炸人2:
    ....
    水壺人2:
    ....
    巨劍人2:
    ....
    骷髏人2:
    ....
    威利膠囊α:
    我會再回來的!


    結局與其他

    洛克人:
    可惡!每次都給他逃走了!
    迪歐:
    沒關係了!
    至少會有好一陣子他無法出來做怪了!
    洛克人:
    也是~
    迪歐:
    我們先把太陽神、月之神送回萊德博士的研究所再說吧!
    洛克人:
    嗯!
    數個月後
    萊德博士研究所
    萊德博士:
    外星人的科技還真是進步啊!
    花了我好大的功夫!
    太陽神:
    謝謝你萊德博士
    月之神:
    抱歉!對你們地球造成這麼大的破壞!
    洛克人:
    算了吧!
    反正地球也在漸漸的恢復了,而且你們也是被威利博士利用..
    蘿露:
    這些植物的種子讓你們帶回去吧!
    萊德博士:
    我也在你們的頭腦裡輸入了所有植物的種植技術..
    你就可以將你們的星球改造成跟地球一樣了!
    太陽神、月之神:
    再見了
    太陽神、月之神走進飛碟中向大家揮手


    ※當洛克人被打敗時復活的話
    洛克人:
    為了世界的和平,我必須繼續戰鬥!



    ROCKMAN STRAGEY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