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9 STAGE 10.威利城2

    A+ A-

    威利城2(ワイリー城2/Wily Castle Stage 2)



    開場有2個武器能源可以補充,視狀況看要補什麼吧!若萊西噴射和雷射三叉戟剩下不多,建議補一下。往上走有個房間要在有許多電球的狀況下跳過好幾個小平台,建議用萊西彈簧直接上去,詳見重點提示1。

    往前幾個畫面之後,會遇到初次見面的敵人「幻覺投影機」。他會在畫面上製造假的磚塊,這些磚塊實際上是不存在的,就是個背景。在這個房間中他會把通往上面的缺口用幻覺投影「擋住」,盡量在他們投影之前記住缺口在哪邊。另外,在這邊要往上跳一般跳是上不去的,一定要透過特殊武器,這邊建議找到缺口站好位置之後,用垂直跳躍配合龍捲風暴上去,詳見重點提示2。接下來的幾個房間都有幻覺投影機,要記得那些是假磚塊,如果忘記的話可以用插頭電球探路,或是直接萊西噴射飛過去。走到底來到了需要往下跳的房間,擔心跳不好的話就用萊西噴射吧!這邊死掉的話可是要從頭開始的。

    下去之後等著我們的是黃蜂人舞台的中頭目「花瓣」,攻略方法相同,請參考黃蜂人舞台攻略。打倒中頭目之後進到了水中,路上的水雷可以用黑洞炸彈清掉;大房間中的分歧下路有E罐可以拿,但是要用小跳跳過針刺區,擔心的話可以用萊西噴射飛。

    往前走來到了一個大房間,有上下不同的通道,還有許多要用雷射三叉戟才能破壞的磚頭。這個區域配置了很多劍魚,血量很容易被磨掉,不過也可以反過來利用劍魚重生的特性,開寶石衛星來洗道具。離開水域後就沒什麼即死陷阱了,清掉敵人一路前進到頭目房間!頭目房間門前的W標示中藏了一個大生命能源,必須先清掉敵人再用追蹤黃蜂取得,詳見重點提示3。

    重點提示1

    跳到該平台時在空中叫萊西,萊西就會落在該平台上。直接踩萊西彈簧上去比自己跳簡單很多。

    重點提示2

    先找到缺口的位置,再用龍捲風暴+垂直跳。記得先確認站的位置,如果位置不對、跳起來卡到頭的話,龍捲風暴就浪費了。

    重點提示3

    生命能源藏在完全進不去的地方,只能用追蹤黃蜂取得。由於追蹤黃蜂有先攻擊敵人的特性,所以必須先清掉畫面上所有敵人,黃蜂才會幫我們把生命能源拿過來。

    ROCKMAN 9 STAGE
    ROCKMAN 9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