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9 STAGE 02.龍捲風人舞台

    A+ A-

    龍捲風人舞台(トルネードマンステージ/Tornadoman Stage)

    開場往上走不久可以看到新機關「旋轉磁鐵」,站在旋轉磁鐵上時只能跳,不能做其他操作。根據玩家頭的方向,轉到正面時按跳可以正常起跳,轉到反面時按跳會直接落下,所以要特別注意正反。這邊有個小訣竅:只要持續跳躍,可以一直維持在正面,不會被轉到反面。在第1個旋轉磁鐵房間可以先熟悉一下這個新機關的特性。接下來的區域中有許多旋轉磁鐵,把握剛剛的訣竅前進;中間有安全點可以停下來休息、觀察狀況,詳見重點提示1。

    往前推進幾個畫面之後,來到了下雨的區域。這個區域與R4降雨人的關卡開場相同,跳躍時會被往左吹的風勢影響。進下雨區的第1個畫面左上角被雲遮住的地方有隱藏的立足點,裡面藏了1個E罐,用萊西彈簧跳上去取得,詳見重點提示2。這個區域中有些看似跳不過去的地方,其實底下的雲裡面也是有立足點的,詳見重點提示3。後面需要在雨中踩旋轉磁鐵前進,這邊因為風的關係不方便持續跳躍,要算好轉到正面的時機再跳。站的位子不理想的話,可以在磁鐵往左移動時小跳調整。旋轉磁鐵這邊也可以搭萊西噴射過去,路上沒什麼障礙物,蠻安全的。

    接下來又到了下雨的區域,這邊風向是順風,往右跳可以跳得比平常遠。經過一些平台跳躍就到頭目房間前了,擔心被敵人擊落的話可以開寶石衛星,詳見重點提示4。英雄/超級英雄模式配置了許多敵人,不開寶石衛星的話難度很高,建議先拿再來打這關。

    重點提示1

    經過一連串旋轉磁鐵之後,在安全點等待跳下的時機。

    重點提示2

    左上的雲裡面有立足點,在普通/英雄/超級英雄模式中,分別配置了E罐/1UP/大生命能源。

    重點提示3

    平台右下的雲裡面有立足點,不用擔心跳不到對面。

    重點提示4

    開了寶石衛星以後就完全不怕被擊落了。在英雄/超級英雄模式中,雖然平台上有小矮兵,但只要寶石衛星開好,然後大膽跳過去就可以了。

    ROCKMAN 9 STAGE
    ROCKMAN 9 PROJECT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