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RMMH 05.15週年再出發(RMMH 15th)

    A+ A-


    15年寒暑,50多個相關分站——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


    由於近年來感到RMMH的網站設計跟不上太時代,主要是由於沒有支援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等)的關係,導致舊站用行動裝置開啟後依然保持在電腦上瀏覽的格式,在使用性上有那麼些不便。而且我現在也不太想一直為網頁程式碼的相容性而發愁,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花錢請了對這方面有研究的人來幫我重新設計版面,但版面設計完後的內容搬家得由我自己解決,並且同時看看網頁有無正常運作,還有研究其他新遊戲(順便調適一下身心),就這樣斷斷續續了2年才終於搬完,途中也很感謝ptt洛克人板板主Append協助幫忙重抓X7與指令任務的圖片,我才來得及在15週年的今天發表這篇心得。

    也許各位不在意,但我認為RMMH要能夠跟得上時代,各位可以用行動裝置比較一下舊站與新站在操作上的不同,我認為這件事很重要。但也有在想可能有玩家還是覺得舊站比較好用,所以舊站我會保留不刪除,但也不再更新,以節省心力。

    >>舊站

    新站的訴求
    新站的操作

    我此舉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對過去15年來的圖文攻略做一個負責與告別。並不是說不會再寫圖文攻略,而是逐漸降低以圖文來寫攻略的比重,轉而嘗試用影片來做攻略。我有時會覺得奇怪,有些Youtube上的一些洛克人攻略竟然可以有這麼多人看,而我網站怎麼沒多少人來看呢?難道是我不夠努力嗎?或者說我用了比較過時的平台?我還有很多洛克人系列的相關研究沒有發表呢!

    雖然上一段所說的是2年前就知道的事,但我覺得如果2年前就開始這麼做的話,沒有辦法與舊站做一個很好的整合,雖說是轉型,但也要顧到以前所整理過的資料,也就是說一邊做影片,一邊要考量到喜歡圖文攻略的玩家(因為有時候圖文攻略較為便捷,影片也許某方面比較省力,但想找重點時得抓時間條找資料)。

    那至於我會做怎麼樣的內容就先保密了,雖然有很多題材已經被別人給做了,而且影片沒特色也不會有人想看,這些我都知道。今年先做簡單點的,不一定是攻略,明年有餘裕再弄比較複雜的東西,有成果出來的話會再跟大家分享XD。

    R9、R10、X8、IHX這些等等的分站會不會做?我有計畫,但一直沒有時間行動,也請不要覺得我是把這幾代當黑歷史,如果你這麼覺得,請來跟我一起寫攻略,我希望有這種想法的人可以理解「寫攻略並不是一件你想像中那麼簡單的事情」。有些玩家不是沒有熱情,但是組織資訊的能力很弱、表達能力不足、又或者動手做下去了才發覺做起來好煩、沒有足夠能力去完成、做到一半就跟我說再見等等,15年來已經看過太多太多了。所以我是在幹嘛?用愛發電啊(笑)。

    有時候,要完成夢想,是必須與人性對著幹的。

    洛克人系列是改變我一生的作品,所以我希望用一生的時間來回報他(這個我將來會錄一系列影片來講我與洛克人系列的故事),而在這段時光當中,我還發現在寫其他遊戲攻略的時候會獲得某種新見解,然後這個見解可以再套用到寫洛克人系列攻略上,所以將一部份時間撥出去研究其他遊戲並不是壞事,不僅可以增廣見聞,也對於我在寫洛克人系列攻略上有所幫助。研究其他遊戲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洛克人系列。

    有人說:「宇宙由『無』中誕生」。那我不貪心,我只要有「熱血」就夠了。相對於宇宙,要由無中誕生熱血,相對而言容易多了吧?沒錯,為了我的最愛,熱血地度過這15年來的每一天!今後我也要持續燃燒下去,直至燃燒殆盡。

    熱血不息一閃最強!
  • 1 則留言:

    1. 我是一个新的洛克人粉丝,正在慢慢补洛克人作品,也在您的网站上获取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真心感谢。看到网站的内容,也能感受到您对洛克人的爱,15年真心不容易,加油。

      回覆刪除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