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KMAN ZERO & ZX DOUBLE HERO COLLECTION 02.成就與解鎖方法一覽(Trophies)

    A+ A-

    ※本文感謝Append協助


    本作共個1白金、3個金盃、12個銀盃、22個銅盃。

    特別注意:
    1. 儘量避免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來遊玩,而且該模式下存檔獨立,與未開啟時的存檔不共通。要用也是可以,就要把有影響或無影響的成就給分開來做。
    2. Z系列不少評價要求要A以上。而這系列評價是各關平均,不是當下這關的評分,所以如果某關失誤太大是會影響未來評分的。但也可以偷懶一點,在進行某任務前使用評價必定A的精靈,就可以在任務結束後去解各種成就(前提是你有拿到這種精靈的話)。

    白金

    終極英雄

    取得下列全獎盃。(部分版本無)

    金盃

    奪命一擊

    在Z2中使用EX技擊倒任何關卡的頭目。

    在前一任務中,等級判定A以上後,在下一個任務打倒頭目才能取得該頭目EX技。所以要注意自己等級是否足夠,或者任務開始前先吃一個直接評價A的精靈。詳細EX技資料可見Z2的【武器、EX技、鎧甲】。

     
    血腥救世主

    ZX中打敗奧米加傑洛(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遇到奧米加傑洛的方法請見ZX分站【隱藏要素】的「解鎖OX型」。


    紅色傳說

    6作全部破關。

    銀盃

    入室許可

    在Z1 中,進入雪兒在基地內的房間。(任務評價A以上才能進入。)


    以後就靠你了

    Z1 全部破關。(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戰爭尚未結束

    Z2全部破關。(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命中注定的再戰

    Z3於「阿卡迪亞地底」,進入電子空間的隱藏房間後,打敗隱將幻影。

    阿卡迪亞地底的隱藏房間具體位置請見【隱藏要素】中的「逆襲幻影」。


    我是...Zero

    Z3全部破關。(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無廢英雄

    Z4中頭身腳均裝備廢鐵晶片,並且未開啟電子精靈,然後擊倒任一BOSS。

    三個部位的廢鐵晶片如何製造請見Z4【道具收集】。其中需特別注意組成廢鐵足部所需的零件「モールロイド(鐵鎚人)」僅出現在零地區 2,任務完成後將再也遇不到!

    不過另有一個偷懶的方法,就是用Casual Scenario Mode玩,一開始三個部位就都有廢鐵晶片(都在清單最下面),換完晶片後打倒序關BOSS便完成!


    看看啊...Zero...

    Z4全部破關。(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輕而易舉

    在ZX獲得W罐。

    持續攻擊AREA-X中,指揮官房間內掛著的人偶,是初期便可以取得的懷舊道具,取得ZX型再用空圓斬來拿會較為較迅速。具體可見ZX分站【道具收集】ITEM A部分


    我相信的未來

    ZX全部破關。(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人定勝天

    ZXA全部破關。(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別小看人類

    在ZXA中打BOSS時,全程以尚未變身的狀態下成功打倒。(Grey為「Reploid」型態,Ashe為「Human」型態時)


    關卡全破

    以S級通關Z Chaser的12個關卡(包括隱藏關卡)。

    隱藏關卡解鎖條件可能是全部Z Chaser關卡評價S。即使打輸BOSS,BOSS血量也不會重置,所以並不會太難。另外也要注意開始前可以調整裝備就是了。

    銅盃


    復活之刃

    通過Z1的序關。


    促膝長談

    在Z1 中,和基地的安德留(老人)交談到最後。 (不可使用Casual Scenario Mode)

    有一種對話是評價A以上才會出現,第1次提問選第1個選項,第2次提問選第2個選項,全聽完即可。詳細可於對照本【劇情翻譯】中的「對話選擇其一」,很早就能完成(最快為過了2關以後),總之就是要聽他碎碎念全念完,怕選錯的話就先存檔再去找他。


    破碎冰龍

    在Z1第2次的地下要塞任務(阻止駭客入侵),破壞妖將蕾薇亞丹的EX攻擊「大海之靈」所產生的冰龍。

    由於EX攻擊在評價A以上時才會出現,因此要注意自己評價是否足夠,不然遇不到這一招。若想直接解這成就,在可以直接選任務後選尋找失蹤飛機>尋找秘密基地>阻止駭客入侵的流程,以縮短時間。


    青出於藍

    在Z2獲得「X型態」。

    鎧甲的取得與等級無關,除了序關以外,其他在結束後會計分的任務都可取得鎧甲,如果同時達成兩個鎧甲取得條件,就取得達成度較高的那個。其具有重複取得性,故在遊玩時須注意是否又達成了已取得的鎧甲的條件,而有些EX技殺敵不會列入鎧甲所需殺敵數,關掉EX技再殺敵較為保險。

    而本「X型態」的條件是「光彈槍殺敵數50以上」。詳細鎧甲資料可見Z2的【武器、EX技、鎧甲】。


    巨蟹晚餐

    在Z2的動力爐打倒中頭目Gazamir。

    需要故意繞路才會遇到,出現點詳見地圖【動力爐】,任務完成後還是可以遇到他。


    迎擊成功

    Z2的轟炸機任務成功。(因為是主線所以一定不會漏)


    電子世界

    在Z3首次進出電子空間。


    斷尾作戰

    在Z3斬斷燃燒使徒‧佛倫德的尾部。就是火山的紅色蜥蜴BOSS,跳到他背後用劍砍尾巴即可。


    多彩之軀

    在Z3獲得所有身體晶片(頭跟腳部的不需要)。

    因為是主線劇情所以一定不會漏,打完後四大便取得。

    詳細請見Z3的SYSTEM【道具與晶片】。


    正義的證明

    Z3中打敗COPY-X MK-II(因為是主線所以一定不會漏)


    晶片製造者

    在Z4組合配件,製造晶片。(隨便配就好)


    水晶製造者

    在Z4製造S-Crystal。

    就是S水晶,請見Z4【道具收集】的「其他配方」。


    ...我選擇相信

    Z4中於諸神黃昏控制室打敗克拉夫特。(因為是主線所以一定不會漏)


    繼承意志

    ZX中變身為ZX形態後自動獲得。(因為是主線所以一定不會漏)


    光明正大

    在ZX以Lv.4勝利取得任何生物金屬。

    避開頭目的生命金屬位置後擊倒即可。詳細可見ZX分站【頭目攻略】的各頭目介紹頁面。沒有標生命金屬圖的就是該頭目沒有。


    全副武裝

    在ZX獲得所有道具B。

    就是指可以裝備在身上的那些晶片,詳細可見ZX分站【道具收集】ITEM B(CHIP)部分。話說釘鞋・冰雖然兩位角色拿法不同,但只要其中一位拿齊(共8個道具)即可,不知為啥英文成就寫"To the nines"...?


    複製之首

    ZXA中,首次複製敵人的數據。(就是叫你變身成BOSS的意思)


    獎章獵人

    在ZXA獲得黃金、白銀、青銅的獎章各1個以上,詳細見下表。頭目復活後再打,或者逆襲戰再打也能拿到獎章。

    想挑容易的推薦冰鱟‧銀、冰鱟‧銅、禿鷹‧銅、刺蝟‧金、蜂后‧銀。

    頭目 獎章 條件
    瞪羚 只用P型的跟蹤苦無將其擊破
    瞪羚 只攻擊弱點,將其擊破
    瞪羚 用刺蝟的衝刺做最後一擊
    冰鱟 只用蜂后形態將其擊破
    冰鱟 用瞪羚的衝刺(角部有攻擊力的)做最後一擊
    冰鱟 用ZX集氣斬做最後一擊
    薔薇 同樣用薔薇形態將其擊破
    薔薇 只用石獅形態將其擊破
    薔薇 在頭目處於球根狀態(被冰屬性攻擊時)時擊破
    禿鷹 只用A型的Giga Crush擊破
    禿鷹 用H型三連斬的劍氣擊破
    禿鷹 耗時120秒以上擊破
    刺蝟 只用人類形態擊破
    刺蝟 招喚出新SO9時,把新SO9打到他身上做最後一擊
    刺蝟 用冰鱟做最後一擊
    鱷魚 只用A型的追蹤射擊擊破
    鱷魚 只用瞪羚擊破
    鱷魚 只用蜂后擊破
    蜂后 只對頭部本體造成傷害擊破
    蜂后 不擊毀小蜜蜂型機器人擊破
    蜂后 只對腹部彈藥庫做攻擊擊破
    石獅 用瞪羚的集氣飛鏢同時擊破兩人
    石獅 用刺蝟的集氣電球同時擊破兩人
    石獅 用A型的Giga Crush同時擊破兩人



    有備無患

    在ZXA獲得4個Sub. Tank。

    詳見ZXA分站【道具收集】Sub. Tank部分。


    聆賞家

    使用Music Player聆聽各專輯3首曲目以上之後,完成及聆聽任何遊戲的結尾歌曲。

    「完成」是指「破關任一代」。每個專輯聽完各三首,然後去破一次關,破完放著ED聽完。可以先存好一個終關前的存檔來方便跑。


    飆速先驅

    在Z Chaser模式内首次刷新過去紀錄。

    跑完任何一關就有了。


    鑑賞家

    使用Gallery模式欣賞6個作品共30張以上的圖片之後,把背景改爲秘密桌布。

    秘密桌布的解鎖條件是「ZZ Card」收集量達到50%,但是收集ZZ Card的條件又與成就互相連動,所以說得簡單點就是要盡力把各成就給完成,收集到19個時解鎖。

    ROCKMAN ZERO & ZX DOUBLE HERO COLLECTION PROJECT
  • 2 則留言:

    1. 我是巴友 零又兵衛,卡普空亞洲官方臉書有公開關卡全破獎盃的條件:以S評級通關Z Chaser的12個關卡

      同樣能開啟隱藏關卡

      回覆刪除

CLASSIC SERIES

X SERIES

ZERO & ZX SERIES